聚焦二十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二十大】成电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0-20 2132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在成电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自动化工程学院谢永乐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应当心怀“国之大者”,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与力量。我所在的电磁与声学检测团队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潜心研究、锐意创新,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洪伟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始终坚守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的理念,也深刻感受到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上大有可为。同时,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对总书记在报告里提到的科技自立自强深有体会,现阶段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学院密切相关的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都属于“卡脖子”领域。作为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要深刻领会并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高质量的科学研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巫江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过去令人振奋、展望未来催人奋进。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的下一个关键五年,总书记对科技、教育、人才等提出了殷切希望,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我作为科教战线工作者,深感责无旁贷,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传道授业解惑本领,耕耘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田,践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科学精神的示范者、做好专业前沿的引路人,积极参与原创性、引领性科研攻关,在下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为塑造先进电子材料和光电芯片的新动能新优势贡献自身力量。我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坚守育人科研一线,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和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曾辽原副教授表示,不忘初心点亮十载奋斗征程,牢记使命书写百年复兴梦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华儿女反贫困、建小康,斗洪峰、战疫情,化危机、应变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打赢了一个又一个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了一批又一批拔尖创新人才。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能够将个人的成长与学校、国家的进步融合在一起,亲身见证电子科大以及电子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深度参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我感到无比幸福和幸运。伟大事业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没有“躺平”之路只有“奔跑”之途,我们要继续将红心牢牢绑在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大船上,扬帆起航追寻胜利荣光!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卢竞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在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无比自豪。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的使命,也承担着科技创新的任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提高国家实力要靠创新,提高和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要靠创新,而创新也是当今世界最热门的话题。总书记的报告里再次将创新的重要性提到了新高度,作为高校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在关键科学问题上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才能占领创新高地,更好地助力国家和学校的发展。

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表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对我们党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取得的伟大变革欢欣鼓舞,更加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为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努力工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表示,要奋斗就会有牺牲,要奋斗才会有未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可以看到,十九大以来,中国社会发生了显著变化,各行各业均取得了巨大成就,光电学院也不例外。顺应新的时代要求,我们进行了新的学科调整,在原来光电信息学院的基础上成立了新的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经过五年的奋斗,无论是内涵还是外延都发生了质的变化。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未来的日子里,光电学院党委将继续和全院师生一起砥砺前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光电学院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学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贡献更多成电力量、光电力量。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军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育人的第一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未来,我将继续同广大师生一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修身、实干笃行,以学院事业发展的实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团委书记张军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我心情十分激动,备受鼓舞。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有效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九里堤校区管委会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经验、作出重大部署,既举旗定向、又指明道路,既谋篇布局、又擘画重点。报告强调,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随着国家继续教育、非学历培训各项政策的变化,九里堤校区也面临转型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近年来,我们科学研判、拓宽眼界、转换思维、锐意创新,不断促进校区的健康发展。今年,电子科技大学金牛未来产业科技园项目顺利实施,校区将从继续教育、非学历培训基地转变为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业实训、成果转化”于一体的未来产业科技园。继往开来,我们将在新的起点,为继续教育事业和推动产业科技创新贡献更大的力量。

校关工委学生思政特聘辅导员团队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清水河校区支部书记赵璧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我们党过去十年的经验和成就,全面谋划了我们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任务和目标,明确了我们党在近期特别是在近五年的任务,必将激发全党和全国人民在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更加团结更加自信。报告中提到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在奋斗道路上敢于斗争,迎接惊涛骇浪浪的挑战,还提到了对青年的期望、对教育的期望、对人才培养的要求,这些都对高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目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志宏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倍感振奋。我将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贯彻二十大精神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对标先进、对标一流,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将饮食保障服务工作做精做细,不断推动学校饮食管理与服务水平的提升,满足师生多元化、个性化的饮食服务需求,同时完善劳育体系建设,发挥优势特色,切实担当起“三全育人”的责任使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新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的章程开宗明义明确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章也明确规定,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身边师生做实事、做好事,把自己的志向同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结合起来,将所学所得更好地用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努力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新雨表示,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感自豪,深受鼓舞,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每个人的奋斗是具体的,千差万别的,但我们都是追梦人,不同的你我,成就了今日精彩的青春中国。青年人就是要奋斗,青年党员更是要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我们要朝着同一个目标奋力奔跑。作为城市管理专业的学生,我要将自身所学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依,矢志投身于国家超大城市建设管理研究中,为国家都市圈建设和城市群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一名对党、对人民负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党员。

格拉斯哥学院2019级本科生涂雅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度总结概括了过去十年里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这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克服艰难险阻取得重大成果的里程碑意义与新时代中国所焕发出的勃勃生机,也让我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途光明而任重道远,站在新百年的起跑线,新时代青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青春年华应与国家命运相辉映,青年成长应与国家进步共频率,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扎实知识根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做在科研项目里,把成果转化到社会服务中,在新时代的舞台彰显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奋勇拼搏的青春风采,用实际成绩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