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获批2022年全省大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课题重大攻关项目
文:刁静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2-10-19 5710

  近日,2022年四川省大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课题立项结果公布。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刁静老师申报的“‘新媒体+心理健康教育’视野下大学生‘掌上心理社区’构建的探索与实践研究”获批重大攻关项目。在今年的110项立项课题中,仅有2项获批重大攻关项目。

1.png

  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提出包括网络育人、心理育人在内的“十大育人”体系。2019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大力“发挥网络教育和人工智能优势,创新教育和学习方式”。课题组旨在积极迎接信息技术革新给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结合学校5年来通过心理健康教育移动应用构建“掌上心理社区”的行动研究经验,深入探讨“新媒体+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在高校的实践应用,拓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视野。此次获批省级重大攻关项目,显示该课题研究在问题选择、学术观点、研究视角上具有重要的突破和创新,有极大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

01.webp.jpg

  课题负责人刁静老师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信息化建设工作,2017年带领学生团队率先自主研发高校心理健康教育APP“话心”,多年来持续深耕大学生“掌上心理社区”的构建,2016年、2017年先后两次在四川省高校专委会年会上做相关主题报告,2018年、2019年先后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和在第二届危机干预北大论坛报告与同行分享工作经验。目前,课题组已有多篇相关论文获得国家级奖项,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