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2-10-18 4768

  近日,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研究生获得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其中技术竞赛-自主命题赛道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技术竞赛-企业命题赛道全国一等奖1项(华为6G赛道全国亚军)、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5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全国二等奖1项。阎波、王子南、崔国龙、李玲香4位老师获评“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电子科大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我校师生连续四年在研电赛中蝉联全国一等奖,在各参赛单位中名列前茅。

天鹰座.jpg

全国一等奖 天鹰座队

王老师说的都队2.jpg

全国一等奖 王老师说的都对队

测完干饭队.jpg

全国一等奖 测完干饭队

微信图片_20221020095722.jpg

全国一等奖 太赫兹之星队(华为6G方向全国亚军)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

  研电赛以含金量高,参与程度深,综合素质要求高,与产业紧密结合为特色,在全国设立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上海等八个分赛区。本届竞赛于今年3月正式开赛,共有5824支队伍成功报名参赛。经过全国八大赛区的精心组织,历时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有来自全国149所参赛单位579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竞赛规模创历史新高。我校研究生在决赛过程中表现出的优秀实力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了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学科优势,彰显了成电学子优秀的创新设计能力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潜力。

ed52e9edae794c321dd25cbbdd1abb3c_3d11d.j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以研究生学科竞赛为载体,通过实施“研究生科技创新支持计划”,不断优化研究生学科竞赛生态,搭建研究生学科竞赛平台,构建研究生学科竞赛指导体系,全面提升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负责第十七届研电赛技术竞赛与商业计划书专项赛的校内报名、选拔、组织和培训工作。今年3月至9月,学院精心组织举办系列活动,开展竞赛前宣讲,通过校内赛选拔优秀队伍,并邀请胡剑浩、崔国龙、郭志勇、阎波、林水生、陈亦欧、黄勇军、常亮、黄乐天、王敏等专家进行评审和指导,一对一为参赛队伍提供修改意见和答辩建议。同时,引入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优质企业资源,指导和支持竞赛,共同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通过系列活动的展开,培养了参赛队伍的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参赛队伍的竞赛水平,取得了良好成效。


  相关链接: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221017155433.png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