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举办第四届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文:党委研工部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2-04-20 1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现开展第四届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微党课大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二、参赛人员

  1、参赛人员必须为研究生党员;

  2、自愿报名,各学院统一组织审核并择优推荐参赛;

  3、每个学院推荐2个作品参赛。

  三、“微党课”参考选题范围

   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研究生群体特点、个人经历、专业特色、“成电”校园特色等更佳。

  参考主题:

  (1)党史回顾:如党的精神谱系、奋斗事迹等;

  (2)当代聚焦: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北京冬奥精神等;

  (3)身边人事:坚守平凡岗位却创造非凡成绩的普通党员事迹等;

  (4)其他

  四、微党课要求

  1、主题鲜明:紧密围绕所选精神主题进行阐述,内容安排科学,材料充分,论据充足,重点突出,富有说服力。

  2、特点突出:从研究生党员的视角出发,充分结合个人经历、专业特色、“成电”校园特色等,观点正确,思想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强。

  3、形式多样:不拘泥于普通微党课形式,创新性与趣味性相结合,作品形式可选择但不限于:一堂党课、一场访谈、一个节目、一次调研等。

  4、语言流畅,有感召力,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

  5、通过线上提交视频作品进行参评,作品时长建议5分钟左右,不宜超过8分钟。

  6、部分获奖作品,将进行统一再录制,提升作品影响力。

  五、赛程安排

  1. 预报名阶段:4月22日12点前将参加微党课大赛预报名信息提交至链接:https://jinshuju.net/f/iBeeoY。

作品负责人加入飞书群:

   2. 提交阶段:5月4日12点前将参赛作品视频、PPT等发送至飞书群管理员;附件1:《第四届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微党课大赛推荐表》纸质档提交至清水河校区四号科研楼A461前台。

3.评审阶段:专家评审根据要求对提交作品进行线上评审,于五月中旬完成。

  六、其他有关事项

  1. 严把质量:各学院要认真遴选微党课作品并协助设计、审核微党课内容,确保参赛水平。

  2. 奖项设置:比赛设置一等奖为参赛作品总数的10%,二等奖为参赛作品总数的20%,三等奖为参赛作品总数的30%,将统一颁发荣誉证书。

  3. 结果运用: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统一录制,并在校级及以上平台进行展播,积极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在广大研究生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附件:第四届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微党课大赛推荐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4月20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