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来校开展科技创新专题调研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0-16 3245

  10月11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率调研组来校开展“高校院所科技创新优势作用发挥情况”专题调研,深入了解了学校发挥电子信息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省政协科技委员会主任刘东、副主任黄竞跃、刘永、专职副主任魏莉,省政协常委秦启荣,省政协委员张彬、张鹏、杨维清,校长曾勇,校领导靳敏、徐红兵,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好明参加调研,靳敏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jpg

  调研座谈会上,曾勇代表学校感谢省政协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他表示,成电自建校以来一直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电子信息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在军事电子上拥有显著优势,成为高新技术的源头和创新人才的基地。学校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打造创新引擎,助力四川形成了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学校也成为区域国际化的桥梁和纽带。希望调研组为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技术和创新支撑。

  林书成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四川在新时代的科技创新工作中面临诸多挑战,要建设成为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离不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总结梳理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作出与科技创新相关的决策部署提供科学依据。希望电子科大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并突出电子信息技术优势,深入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四川建设创新创业生态,在新时代携手做深做实“创新”这篇大文章。

  刘东就调研背景作了说明。他说,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需要进一步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培育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创造更多“从0到1”的硬核科技,实现创新从跟跑、并跑向领跑的转变。

  学校科研院院长杨海光从历史与发展、总体现状、师资队伍、学科水平、国际影响力、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说,电子科大坚持“开放、聚焦、融合、奋斗”发展理念,以抓好顶层设计、加强基础研究、创新体制机制、培养精尖人才为抓手,有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并构建政产学研创新生态链,为区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创新优势赋能地方经济建设主题,就开展实验室共建、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资源配置、科研成果奖励与激励、专利申请与保护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会前,林书成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学校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省政协办公厅,我校学校办、统战部、科研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