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二十大】“小观”提问党代表丨这十年,四川高质量发展成色如何?
文:四川在线记者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2-10-16 1798

编者按: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四川日报记者连线采访党的二十大代表、学校党委书记王亚非,解读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密码。

f9487c5ff80c37dce5f9606f02166cdd.png

3ab2d61d97e73c58e6e7fed1288fb90e.png

(请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聚焦盛世盛会,展望美好未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盛会启幕在即,四川日报全媒体不仅派出由资深首席记者担纲的前方报道团队赴京,川观新闻数字记者“小观”也将首次参与党代会的报道,为大家带来“破次元”的智能新体验。

  十年巨变,数据为证。过去十年,四川全省经济总量连续跨越三个万亿元台阶,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也稳步提升。“小观”提问党代表的第一期报道,将聚焦“高质量发展” 这一话题。

  抓住国家战略落实落地的难得机遇,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如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在高质量发展上赢得先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围绕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转变,四川打出科研机构改革重组、科技成果转化等一整套“组合拳”,成效如何?

  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能源清洁程度直接决定经济发展底色。十年间,四川在清洁能源开发和电网建设上有哪些成效?

  “小观”连线三位来自市州、高校和企业的党代表,聊一聊他们见证和参与的四川高质量发展之路。

  受访党代表:

  党的二十大代表、广安市委书记 张 彤

  党的二十大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王亚非

  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谭洪恩


报道链接:https://sichuan.scol.com.cn/ggxw/202210/58746354.html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