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洋理工大学温长云教授做客自动化学院学术沙龙
文:李然 赵冰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10-17 2346

  10月12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温长云教授应邀做客自动化工程学院“教授沙龙”学术交流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作了题为《状态量化的不确定非线性系统的自适应反步控制》(Adaptive Backstepping Control of Nonlinear Uncertain Systems with Quantized State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学院李铁山教授主持。

图片4.png 

  温长云教授主要对具有量化系统状态的不确定非线性系统的稳定性问题进行了介绍。他从量化控制和自适应控制谈起,首先介绍了其研究背景。在如今的数字时代,信号传输及其处理过程中普遍存在着量化现象,这会带来信号的非连续性。自适应反步法是一种针对严格反馈非线性系统的经典控制方法,温长云介绍了自适应反步法的设计思路,强调该方法的设计过程依赖于获取中间状态的导数信息。他还讲解了其团队提出的一种新型状态量化效应补偿方法,并设计了一种新的自适应控制算法,以解决量化导致的不连续性问题,同时保证了闭环系统的全局有界性。最后,温长云对其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参会师生围绕量化以及自适应反步控制等进行提问,温长云教授一一进行细致解答,大家围绕相关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让参会师生们获益匪浅,也促进了自动化学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友好交流。


  相关链接:

  温长云,现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IEEE会士。研究领域包括控制系统与应用、信息物理融合系统、智能电网、复杂系统与网络。曾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副编、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副编、IEEE Control Systems Magazine副编。现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共同主编、Automatica副编、Journal of Control and Decision执行主编。曾多次担任国际会议的总主席、技术程序委员会主席等。曾多次获得国际学术荣誉,如2005年获得新加坡工程院杰出工程学成就奖、2017年获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最佳论文奖等。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