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尧德中教授:从生物智能看人工智能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2-10-14 6931

【成电讲坛“银杏黄”系列讲座】

主 题:从生物智能看人工智能

主讲人:尧德中(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

时 间:10月17日(周一)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内容简介:

生物智能,即指生物所具有的智能;人工智能,即指机器人所具有的智能。随着计算机信息技术的成熟,大数据及深度神经网络系统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的发展愈发迅速,生物智能与人工智能是我国乃至世界的重要研究课题。本场讲座特邀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尧德中教授,讲述生物智能与人工智能间千丝万缕的关联,以及成电人在其中的使命与贡献。

主讲人简介:

14-11.png

尧德中,教授,AIMBE Fellow,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神经信息科技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 副理事长,中国脑电联盟理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院长。

参与方式:

本场讲座仅凭票入场,在本学院处领票,请留意学院通知。

注意事项:

1. 根据防疫需要,线下讲座观众需凭票入场、佩戴口罩、间隔就坐。

2. 成电故事系列讲座开设对象为2022级新生。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