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正青春·向未来丨第二届校园艺术节等你来!
文:许玮 图:许玮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2-10-14 2268

秋分之后,温度骤降

沁人的清冷中

有艺术的星星之火

温暖你我


校级展示平台

学院间荣誉之战

丰富的奖励

热烈的掌声

难忘的竞技体验

不负芳华

正青春,向未来

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校园艺术节来了!

1.jpg

  主   办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   间 :2022年10月-12月

  背景介绍 :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做好新时代美育工作,根据《电子科技大学美育工作实施细则》和《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10-12月举办电子科技大学“正青春·向未来”第二届校园艺术节活动,繁荣校园文化,充分展示各学院美育工作成果。

  本届艺术节包括艺术活动和艺术展演两大部分。

  艺术活动部分,包括成电舞台系列艺术演出、艺术沙龙、讲座分享等形式,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学院美育工作室承办。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

  艺术展演由艺术表演类和艺术作品类两个部分组成。

  其中,艺术表演类包括校园交谊舞比赛、校园合唱比赛、校园语言比赛(朗诵、话剧)、校园舞蹈比赛、校园钢琴比赛等5 项赛事。

  艺术作品类包括绘画、书法、平面&立体设计、摄影等4项赛事。

  如果你有一技之长,想要展示自己的舞台,那就报名参加艺术节吧!


  比赛介绍

  艺术表演类:

  一、校园交谊舞比赛

1.jpg

  比赛以集体舞的形式进行。舞蹈作品应充满活力、积极向上,有创造性,具有流畅的过渡动作和丰富的队形变化。

  以学院为单位推荐,每个学院须组织一支队伍参赛,A组学院要求6-8对舞者,B组学院要求4-6对舞者(1男1女为1对)。

  二、校园合唱比赛

3.jpg

  比赛以学院为单位组建队伍参赛,合唱歌曲内容积极向上,契合艺术节主题。每个学院须组织1支队伍参赛,人数为20-40人。参赛学院的各年级学生均可参加,各年级之间的具体比例不作要求。每支参赛队自由选择合唱曲目,演唱时间不得超过6分钟。

  各参赛队伍必须配学生指挥。伴奏方式可以伴奏带或者钢伴,比赛现场提供钢琴。要求各学院参赛队伍服装统一。

  三、校园舞蹈比赛

4.jpg

  群舞(5人及以上),6分钟以内,舞蹈类型不限,要求健康向上,充分体现时代精神和创新意识,体现校园生活和奋发向上进取的精神风貌。

  需制作LED背景(音视频合一,MP4格式)

  比赛采取学院推荐的方式,参赛学院推荐1组选手。

  四、校园钢琴比赛

5.jpg

  独奏或者四手联弹,6 分钟内,不能使用伴奏,要求背谱。演奏过程中评委可根据情况打断。比赛采取学院推荐方式,参赛学院至少推荐 1 组同学参赛。

  五、校园语言(朗诵、话剧)比赛

6.jpg

  语言作品控制在15分钟以内,朗诵或者话剧。

  比赛采取学院推荐的方式,参赛学院推荐 1 组选手。参赛队伍须从以下五个主题中选择一个参赛:校园生活和青春梦想、红色经典、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中西方神话故事传说、经典话剧改编。鼓励改编或原创展现伟大成就的作品。


  艺术作品类:

  一、绘画作品

7.jpg

  国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版画、油画,或其他画种。尺寸: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78cm)。

  板绘作品需同时提交电子档和彩印纸质档。

  二、书法作品

8.jpg

  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三、摄影作品

9.jpg

  单张照或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改变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报送电子文件(JPG格式,文件至少3M以上,分辨率达到300dpi)。

  四、平面&立体设计

10.png

  平面设计作品(jpg格式,文件3M以上,分辨率300dpi);

  立体作品提供3个不同角度照片,并标注长宽高 尺寸,不用提交实物。

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校园艺术节,期待你的加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