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张波:功率半导体,我所致力推动的中国芯
文:南爵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2-10-13 3082

  【成电讲坛“银杏黄”系列讲座】

  主 题:功率半导体,我所致力推动的中国芯

  主讲人:张波(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中心主任)

  时 间:2022年10月14日(周五)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内容简介:

  功率半导体是电子装置电能转换与电路控制的核心。我们熟知的水电、火电、核电等,其实大部分都无法直接使用,而是需经过功率半导体器件进行功率变换后才能使用,因此被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工业、汽车电子等众多领域。目前,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已超过400亿美元。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功率半导体消费市场,我们自己的功率半导体发展历程是怎样的?成电人又在其中做出了哪些贡献?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21013092747.jpg

  张波,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国际著名功率半导体专家,电子科技大学功率集成技术实验室主任,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中心主任,四川省功率半导体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科技重大专项总体组专家,国家“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科技重大专项总体组特聘专家,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专家组专家。

  参与方式:

  本场讲座仅凭票入场,经本学院领票,请留意学院通知。

  注意事项:

  1. 根据防疫需要,线下讲座观众需凭票入场、佩戴口罩、间隔就座。

  2. 成电故事系列讲座开设对象为2022级新生。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