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文:党委统战部 图:党委统战部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2-10-08 6650

  9月29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下半年统战工作座谈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统战工作重点。校党委副书记靳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媛媛主持。

1664853142(1).jpg

  会上,武好明领学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半年统战工作重点。他围绕“两个时间节点”“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四个重大关系”“五个方面任务”“一个根本原则”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深入解读;从“思想政治引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宣传表彰 理论研究”五方面部署统战工作重点任务。他表示,要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结合各党派、团体工作实际,围绕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靳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对高校统一战线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指导意义。她从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二是要加强党派、团体自身建设,并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多开展活动、多争取资源,凝心聚力,扩大成电党派、团体声誉和影响力。三是要以人大、政协换届为契机,架梯子、铺路子,为统战成员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更好的锻炼平台。四要在切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管控的同时,密切关注统战成员的身心安全,联合工会等职能部门为统战成员提供心理咨询、身体健康检查等相关服务,营造有温度的统战工作氛围。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