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校66周年】四川省首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成功举办
文:刘红芹 图:四川日报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10-01 10078

  9月29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日报社联合承办的四川省首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守正创新,全面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四川日报社社长陈岚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论坛,全省100多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部负责人参会。

935acfe545e5e2a36ad5e178336ab40d_f9f0f.j

7fd8c59add68966baacb5cbc3bb3ab6f_f9f0f.j

  申小蓉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上下喜迎二十大之际、电子科技大学66周岁生日之时,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日报社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举办四川省首届马院院长论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对四川省首届马院院长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欢迎。

  申小蓉表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关怀、亲自推动思政课建设。在党的领导下,电子科技大学经过60余年的建设,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民族电子工业发展树起一面旗帜。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高度重视推进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负起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服务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和时代重任。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四川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运用电子信息技术学科优势,不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走出了学科交叉、特色发展之路。学校思政课建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学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们要抓住重大机遇,不断推动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首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分两个环节开展。论坛第一环节举行了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以及四川日报思想周刊与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理论研究宣传大平台启动仪式。论坛第二环节开展了主题研讨,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等8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成都树德中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层分类发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等主题深入探讨。

0ad0aa64a22aec467a9fee9ba34e78f6_f9f0f.j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在论坛以“精准思政育人模式 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为主题,从“以精准思政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入”、“以精准思政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有效衔接”和“以精准思政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发力全面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开展思政课课题研究和教学的重要力量。全省首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就思政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开展深入研讨,对有力推动全省思政课建设进一步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