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郭阳校友参加“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活动
文:董芊华、周小诗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2-09-30 1858

  9月27日下午,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医学院承办的“马兰花计划”之“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活动通过线上形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基层奉献向未来”为主题,邀请到医学院2021届校友、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卫健局郭阳校友进行选调生工作经验专题分享。

news.uestc.edu.jpg

  郭阳校友分别从个人就业选择、基层就业现状、选调招聘流程等方面展开了经验分享。首先,郭阳回忆并分享了自己从择业到入职以来的切身感受,对于就业选择,郭阳学长表示要“有的放矢”,提前对自己感兴趣的岗位进行充分了解并做出选择。随后,他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双流区教育局、成都市委组织部、双流区委组织部、双流区卫健局等工作岗位的经历,他谈到,基层工作很辛苦,但也很有意义,有付出才会有成长。同时他也给学弟学妹们做出提醒,“步入工作岗位后,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身份的转变,社会考察比较全面,不仅仅以学生时代的分数下定论”。涉及到选调生招录工作介绍时,学长还为同学们梳理了选调生报考的关键时间节点及重要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密切关注相关公告。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选调报考政策、报考专业限制、选调生招录信息获取渠道等内容提出了问题,郭阳依次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同学们对选调生和基层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最后,郭阳校友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勉励大家:“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他谈到,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投身基层一线,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