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武俊杰教授、海宇博士做客“研学成电”生涯规划指导沙龙
文:信通学院 温博然 徐展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2-09-26 2014

  近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共同推出的“研学成电 | 与成电共成长”系列生涯规划指导沙龙——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相关学科专场举办。本次沙龙邀请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主任武俊杰教授、海宇博士生两位嘉宾作专场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6112115.jpg

  武俊杰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自身学习与科研工作经历出发,指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以自己的学生为例,讲述了兴趣对于人的激励作用,并表示希望大家都可以热爱自己的专业,投入相关内容的学习。在提及本科、硕士与博士的区别时,武教授巧妙地以“抓兔子”作比,将本科、硕士和博士阶段的学习与“从草地上捡回抓好的兔子”、“在草地上用已知的方式抓兔子”和“在草原上想办法抓兔子”相对应,生动阐释不同阶段的能力要求。最后,武俊杰强调大学阶段很宝贵,同学们应当付出更多努力,利用平台所赋予的资源,明晰自己未来的方向,获得更好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26112131.jpg

  海宇博士从学生视角出发,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心得体会。海宇博士回忆本科期间,出于兴趣积极参加电子设计比赛并全身心投入,大二、大三几乎住在科协,保研后继续参加比赛,最终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他建议同学们打好基础、敢于行动,培养自身兴趣,拓宽知识领域,在理论分析和实际应用中不断迭代更新,从而开启科研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926112153.png

  本期生涯规划指导沙龙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生涯规划指导沙龙以线上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未来,该活动将继续开展,结合成电特色,带给同学们更多生涯规划上的指导。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