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文: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2-09-26 2607

       9月22日,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孔令讲、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主任)、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主持会议。

DSC_0345.JPG

       黄廷祝表示,上学期学校本科教学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本学期要继续大力推进,全力做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全面推进新一轮培养方案大修订。下半年需要持续推进的重点工作还有:完成新工科教育项目式课程体系一期建设,并逐步进入二期建设、新发展阶段的建设;在所有工科学院实施高水平“科研育人”新工程教育计划;持续坚持打造形成多类型研究型标杆课程体系;进一步推进产学协同育人,做好相关项目与优秀案例申报;组织好相关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线上)考查工作;继续开展本科教学专题交流论坛、学生学习作品展等系列品牌活动,形成全面共识全面行动的一流本科教育文化,提升教学水平与培养质量;做好国家、省、校本科毕业论文抽检;组织本科教学关键岗位考核及新一轮选聘;完成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与填报;持续打造招生文化品牌;通过教学创新大赛和青教赛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教务处副处长黄钰林、覃庆国、何佳和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林鹏分别介绍了实践教学、教改教研、教学运行和本科招生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孔令讲代表学校对老师们为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所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在学校全面建设“双一流”的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各学院要工作一盘棋,充分发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作用,充分发挥专业首席、课程首席等本科教学关键岗位教师的作用,发动每一位教师,尤其要汇聚高水平教师积极参与到本科人才培养与教学工作中来。要从教师本位的“知识传授导向”转向学生发展本位的“能力培养导向”,并将这一理念进一步落实到本科教学改革以及新一轮培养方案大修订中来。他强调,下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是学校一流本科教育与高水平新工科教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标准推进,抓好落实,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在新发展阶段持续提升。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