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部署2022年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
文:人力资源部 图:逆光摄影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9-26 7896

9月21日,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会,交流研讨下半年人事人才重点工作。副校长胡俊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主持会议。

李斌.JPG

会上,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岚,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师资办公室主任许之,人事劳资办公室主任段培俊,分别汇报了对下半年人事人才重点工作的安排和思考。

马岚.JPG

马岚介绍了对学校人才工作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思考,从“引育并举,高层次人才量质齐增”“以用为本,引领带动学校事业发展”“各学院(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展”“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工作小组主动为人才谋划发展机遇,助推人才事业发展”等方面,系统总结了学校人才工作的成绩和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特点,并结合国际国内人才竞争格局分析了人才引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认为下一步要紧紧抓住“改革”“资源”和“引领”三个关键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重塑人才体系、重构育引格局、重建评价机制,并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资源、密切关注重点行业新举措、加强后备人才资源储备,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小蓉.JPG

罗小蓉介绍了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发展培训下半年重点工作。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一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系;二是加强思想引领,继续办好师德师风培训班、教师表彰大会,推进师德建设示范项目建设;三是常态化开展“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等交流活动,加强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工作温度。在教师发展培训方面,要建立健全分类别、分阶段、精细化的教师全职业生涯培育培训体系,打造针对性强、实效性高及影响力大的培育培训品牌项目,着力做好教师培训、教师访学和教师服务三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包括开展新进教职工培训、开设各类专项培训、推进校级教师发展项目实施以及持续建设教师成长交流平台等。

许之.JPG

许之回顾了学校上半年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进展,表示下半年将紧密围绕加强制度建设主要任务,在推进师资工作日常管理正常运行的同时,稳步推进本学期重点工作,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聚焦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坚持六个指导原则,制定目标任务指标体系框架,推进完成新一轮院(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的签订;二是持续推进教师评价改革,主要完成三项任务,即制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和各系列申报条件、形成高水平成果清单、完成教研等分系列教师岗位管理办法制定等;三是加快实施“高质量博士后建设工程”,尽快出台相关制度文件。通过举办川渝博士后学术论坛、校企联合招收博士后等加强博士后学术交流,推动全职优秀博士后高质量发展。

段培俊.JPG

段培俊围绕“加快职工队伍改革建设”“做好科级以下岗位聘任”“提高收入分配激励作用”“提升社会保险服务水平”等四个方面的9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分别是:坚持分类管理,制定《职工队伍改革建设实施意见》;聚焦职工关切,制定《行政助理管理办法》;做好聘任,制定《新一轮科级以下聘任方案》;加快收入分配制度建设,出台《年薪制管理办法》;突出激励导向,出台《机关单位业绩奖励管理办法》;完善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制定高层次人才绩效工资单列管理办法;规范薪酬发放行为,出台《薪酬发放管理办法》;优化社保缴费基数申报,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年度定点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力度不减。

胡俊.JPG

胡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人事人才工作会议既是我们喜迎二十大召开的一次人事人才工作布置会,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一次重要会议。他感谢全校师生对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进一步从历史的维度,梳理总结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发展的三个战略阶段,强调了充分认识“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性和长期性,指出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在人才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征程上,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可能面临更多困难和挑战,但也存在更多机遇。对于如何推进学校的人事人才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重在精准科学,既要积极争取资源的配置,也要优化合理配置资源,提高资源使用效益。二是要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通过改革激发活力、创新升级活力、协同提升效力。抓住前沿、交叉等学科发展机会,倡导交叉文化,激发和释放更多人才活力。三是抓好改革、创新、协同三个关键点。校院部门“两横一纵协同、校地企多方协同创新,开展更有组织的高质量人事人才工作。最后,他进一步强调要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守牢底线不松劲不动摇,要求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积极奋进,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