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荣获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分营优秀组织单位
文:徐科、陈思思 图:徐科、陈思思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09-26 2140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科技工作者名单的通知》,电子科技大学荣获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分营优秀组织单位,李滚教授、林伯先老师荣获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QQ截图20220923143519.jpg

李滚3.JPG

李滚教授

IMG_8620(20220923-153120).JPG

林伯先老师

  中国科协此次共评选出23个分营优秀组织单位、78名优秀科技工作者。此次表彰是中国科协为全面评价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年工作成效,总结工作经验,选树先进典型,示范带动更多单位和优秀科技工作者投身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而举办的,是对高校参与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肯定。

 开营仪式2.JPG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已经连续承办十届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接待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学师生共2600余人,其中包括我校定点帮扶对象贵州省岑巩县和四川省康定市的中学师生超过200余名,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同时培养了一批经验丰富,热爱科学营工作,能力较强的工作队伍。此外,2014年组织开展的“巡线机器人大赛”、2015年组织开展的“四旋翼无人机制作培训及实践”活动以及2017年组织开展的“固定翼无人机飞行比赛”成功入选年度高校科学营特色营队活动。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单位。

QQ截图20220923150809.jpg

聆听专家报告

 IMG_9936.JPG

参加无人机制作培训及实践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自2012年起,每年暑期组织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1万余名品学兼优,对科学探究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聆听名家大师精彩报告、参与动手实践等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中学与高校合作育人,让广大青少年感受科技魅力、感悟科学家精神,学习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激发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