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部署2022下半年科技工作
文:何乔 图:科研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9-21 7869

9月16日,学校在线召开2022下半年科技工作会议,对上半年科技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副校长徐红兵出席会议,学校科技委、伦理委全体委员,各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科长和科研秘书,重点平台、异地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20143300.png

科研院院长杨海光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科技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对高校科技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对标要求,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完成科技工作年度目标任务。

科研院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从基础研究与国际合作、高新技术、国防科研、成果奖励、哲学社会科学与保密等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介绍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

徐红兵代表学校感谢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成电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此次疫情,不少老师选择了驻校工作,他们住在实验室,既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又保证了科研工作不断线,让人非常感动。上半年,学校科研工作势头很好,但仍然存在一些痛点和不足。科研工作永远要面向未来,当前世界科技竞争愈发激烈,我国科技战略力量正在优化重组,这对学校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围绕“大任务、大平台、大队伍、大贡献”进行谋划和布局,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度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培养更多领军人才,争取为国家在电子信息领域撑起一片天。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关心支持一线科技工作者,为他们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希望全体科技工作者瞄准全年工作目标铆足干劲、扎实工作,推动学校科技事业迈上新台阶,服务国家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