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深造工作专项研讨会
文:张倩曦 图:李饶楠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09-19 584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学校于9月13日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深造工作专项研讨会,深入研讨当前就业深造形势和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学工部、研工部及各学院分管就业深造工作负责人参会。

8431ad7506cbc3da14ebc01bdc7b09a0_f4ee1.j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就目前就业形势、学校已开展的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介绍。学工部围绕2023届毕业生就业深造工作形势、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介绍了近期需要着力做好的重点工作:准确掌握学生意愿,建立精准就业台账;开展指导服务活动,提高针对性、有效性;巩固拓展就业资源,确保招聘体量;优化推送方式,有效利用招聘资源。学工部部长钱云光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的国际国内形势、经济形势和我校就业深造形势,加强就业信息有效利用,做好重点群体精准帮扶,实现毕业生尽早就业、充分就业。

  研工部基于学生就业特点介绍了2023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方案,包括稳定用人单位资源,保证充足的就业岗位;畅通线上信息渠道,常态化开展空中宣讲会;强化就业引领指导,引导合理制定择业预期;完善就业管理制度,确保就业签约不受影响。研工部副部长李阳表示,要重点关注研究生多元群体的差异化就业需求,引导毕业生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做好精准就业指导,为学生成为行业骨干搭桥铺路。

  各学院就目前学生的就业深造基本情况、工作难点及学院工作发力点等方面交流发言。

2.jpg

  申小蓉对目前学工队伍开展的促进学生就业、深造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从四个方面对进一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出要求:一是稳住就业基本盘,保持毕业去向落实率和深造率较高水平;二是强化教育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国内外名校深造,做高层次、创新引领性人才;三是完善线上平台,做好毕业生就业深造全过程指导;四是提升服务能力,在精准指导上下功夫。她强调,各单位要坚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举措,充分保障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