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计算机学院:细心暖心 筑牢疫情防线
文:沈钊 张世奇 图:计算机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2-09-18 1963

  9月1日,学校发布《电子科技大学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新要求的通知》,为保障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顺利开展,计算机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工作部署,迅速组建驻校工作队,先后有院领导班子、行政、学生管理等15名工作人员入驻学校,深入细致开展人数摸排、学生关怀、安全巡查等相关工作,切实做到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筑牢疫情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筑牢战“疫”堡垒

  学院领导全力关心支持驻校工作队,副院长肖鸣宇、鲁力,党委副书记李青均加入校园值守工作,学院领导和党员干部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先锋、做表率,团结带领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驻校工作队成立综合协调组、宣传教育组、后勤保障组,确保责任到人、协同紧密。工作队通过每日会议、微信群等方式充分沟通、精细谋划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学生关怀、在线教学准备等各项工作。各党支部通过网络社群积极开展思想引领、组织动员等工作,各支部书记带领学习成都市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将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image.png

  9月10日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和院长申恒涛等领导连线学院驻校老师们,关心了解大家驻校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驻校老师及其家属对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辛勤付出,并为大家送上教师节和中秋节的祝福。表示学院将为驻校工作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希望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勠力同心,夺取胜利。

image.png

提升精细化水平,确保工作实效

  努力提升工作精细化、精准化水平,驻校工作队深入细致摸排全体师生所在地点和健康状况,迅速掌握了沙河、清水河两个校区在校人员的具体位置和相关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各类人员分类管理,严格落实健康打卡、晚点名等制度。

image.png

image.png

  工作队建立在校学生飞书群,及时传递信息,实时回应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坚持每日走访本、研学生宿舍,亲切关怀学生,详细询问学习生活有无困难等,让学生感受到安心、暖心、放心,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为所有学生送上中秋月饼和节日祝福,温馨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深入走访实验室,做好安全教育与防疫提醒等工作;驻校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与每日志愿服务工作,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扫码登记等工作。

image.png

贴心教育引导,传递温暖关爱

  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支部深入学习研讨学校党委组织部《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组织动员、凝聚引领,广大党员承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防控安排,带头传递正能量和必胜信心。

  及时回应学生关切的热点问题。9月6日起,学院2022级本科生启动线上早自习,400余名同学通过飞书会议积极参与,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9月9日至10日,驻校工作队协同学院教务科、学生科组织2场线上辅导答疑活动,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课程设置、线上授课安排、线下实习实践、学习资源平台、综合素养提升、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交流,活动累计覆盖300余人。

image.png

  着力促进学生需求的全面发展。学院开展“‘计’动青春 如‘乐’而至”线上才艺表演,钢琴、吉他、小提琴等独奏和个人独唱展现了计算机学子的多才多艺和青春风貌,激励同学共克时艰,以积极的心态拼搏向上,不断提高综合素质;邀请李洪伟教授为全体学生开展题为“数据安全的现状与展望”主题讲座,帮助同学们认识数据安全的严峻形势、国家战略、学术前沿和行业概况,并对数据安全未来发展进行展望;邀请学院驻站心理老师张莉为全体学生开展题为“为自己赋能,构架快乐关系”专题讲座,提升同学们对态度、关系的认知,帮助同学们拓展对待改变、冲突、情感及应对的态度,积极探索和积累积极心理资本。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深挖教育元素,上好思政大课

  驻校工作队注重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蕴含的教育元素,用好身边鲜活教材,上好共抗疫情这堂大思政课。

  9月9日下午至晚上,学院学生代表自发前往校内核酸检测点、宿舍、校园超市、朝阳餐厅、主楼物业服务部、保卫处,慰问并采访坚守在一线的校医院、后勤和保卫处工作人员,“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学生精心绘制漫画,感谢他们在校园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通过劳动守护平安的成电校园,并送上诚挚的中秋节、教师节节日问候。本次活动历时近7个小时,既是一场生动的感恩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劳动教育,看到辛勤劳动、默默守护平安成电的工作人员,学生表示深刻感受到我们是最幸福的人,要与美丽的校园守望者一道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院还以“齐心抗疫”为主题,分别面向本、研新生开展入党志愿倡议活动和党员发展流程教育活动,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准备入党材料等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流程,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引导新生同学严格要求自我,坚定不移跟党走。

image.png

  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有力组织和坚强领导下,驻校工作队扛起责任、坚定信心,同全校师生员工一起筑起坚固的抗疫防线,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美丽成电。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