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自动化学院:抗击疫情 守护温情
文:赵冰 骆岭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09-16 2652

  面对开学之初汹涌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9月1日,学校发布《电子科技大学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新要求的通知》,自动化工程学院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学院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安排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带领学院9位教师入驻清水河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师生服务等各项工作,师生同心同行,守护美丽校园。

教师驻校,携手抗疫 

  学院组织驻校教职工排班设岗,做好校内人员摸排清点统计,并坚持每日做好实验室安全巡楼。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进学生宿舍,关心学生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精准发放防疫物资到人,督促师生每日健康打卡,确保在校师生核酸应检必检。

136d8295ab57f190049fdb6a64d38788_f9dcd.p

d64e6f7a387cdac6575809f87f7d38ad_f9dcd.p

  学院驻校教师主动报名核酸检测志愿者,克服困难、担起责任,为在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贡献力量,携手抗击疫情,维护校园安全。

图片3.png

  受疫情影响,教师无法进校,学生不能线下上课,学院根据相关要求,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及时启动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工作顺利。雷颖副书记、学生辅导员多次前往各年级学生宿舍看望同学们,指导学生网课测试,关心同学们网课学习情况,鼓励大家在特殊时期共克时艰,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

学生党员勇担当

  疫情给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许多不方便,学生党员主动作为,及时了解大家的困难,并想方设法帮助解决。 

e618935862d84d90fb4f69192715e5af_f9dcd.p

7da45d8f5e8063223e9116dc68e0ca35_f9dcd.p

  疫情背景下,为帮助考研学生找准方法、坚定信心,9月6日,自动化学院学生党建委员会在线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之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四位研一的优秀学长学姐,分享自己过往一年的考研经验和技巧,为大四同学带来全面、一手的复习“干货”,2019级全体考研学生参加。 

c5c5dcb84394b23bee593ab92a622021_f9dcd.p

159b230ffd7859a0ad3e1d07a5098e6c_f9dcd.p

  秋招临近,了解到部分毕业年级同学在疫情期间找不到合适的面试场地,9月6日至9月9日,学院党建委员会开展“为就业学子保驾护航”活动,帮助研三就业学子在安静和干净的环境下准备就业面试。

cbd42ba078285aedd4e0e9f07a81a861_f9dcd.p

  受疫情影响,刚进入成电校园一周的大一和研一同学还没来得及游览校园就不得不过上了食堂、宿舍“两点一线”的生活,为了使新生更为直观地了解学校,学院 党建委员会于9月8日举办了“云”逛清水河校园的活动,将线下拍摄与线上讲解相结合,让新生足不出户便可遍览成电,在宿舍即可领略学校美景,了解校园生活。

图片10.png

  9月12日,自动化学院和经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学生会联合开展“同舟共济 感恩有你”送温暖活动,来自两个学院的学生骨干代表两院学生向驻守学校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送去慰问品,感谢他们的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 

“疫”样的校园,不一样的爱

  受疫情影响,大家的日常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校园,学院开展系列线上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

图片11.png

  9月3日晚,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组织线上音乐会,吸引学校两百余名师生参与,大家各展风采,用带有温度的音符,融化了不安与焦虑的坚冰,为疫情下的校园生活带来了热情与活力。

图片12.png

  中秋佳节,9月10日晚,学院师生举行“月满中秋”云晚会,融入了舞蹈、歌曲、乐器演奏、互动游戏等丰富的内容,节目形式多样,线上气氛热烈,给疫情之下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带去了独特的欢乐和陪伴。

图片13.png

  为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学院启动新生云上早自习,引导新同学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与。同学们在云上互相监督,学习英语、预习知识,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不断强化学风建设。

图片14.png

  为帮助新同学快速适应大学生活,9月9日下午,学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教授为全体新生作《为成长做准备——与2022级新生谈上大学的心理准备》专题讲座,引导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全新的大学生活。

中秋节遇上教师节,我们一起过 

ea51504270cef9bfe7b420e0d9aa446f_f9dcd.p

6013011606ed1f0a91ce5c271b14a4bc_f9dcd.p

  9月9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及全体辅导员一起到各年级宿舍走访慰问在校学生,为所有学生准备了中秋月饼,送去节日问候,嘱咐大家以积极的心态拥抱校园生活,同时做好疫情防控。

图片17.png

  9月9日,在教师节、中秋节这个双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党委、分工会慰问了学院驻校教职工,感谢大家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并祝福大家节日快乐。

图片18.png

  教师是一个幸福且充满阳光的职业,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克服疫情影响,特别制作了教师节视频,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老师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居家办公的老师表示随时待命、听候调遣,驻校的老师认真负责,加班加点,把工作抓细抓实。学生们主动担当,承担抗疫任务,按要求每天完成核酸检测。让我们继续携手,共抗疫情,同守温情,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动化。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