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清水河饮食服务部主任王登峰:“服务师生永远是我们的初心使命!”
文:王晓刚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9-11 4290

“供餐时间要再延长一些!”“菜品加工要更加精细化,再忙也要保障饭菜质量!”“同学如果需要加米饭,就多打点米饭!”“窗口工作人员对同学们要更耐心、更细致”……

10.png

王主任(左三)与同志们一起开总结会

每日三餐过后,饮食服务中心清水河饮食服务部主任王登峰都要组织各餐厅负责人一起开总结会,汇集师生意见,优化饮食服务保障工作。会后,大家分头行动,继续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去。

自9月2日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学校三个校区总共有676名饮食员工驻校工作,其中,清水河校区饮食服务部有521位员工。他们一直坚守岗位,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饮食服务的正常供给。

02.png

05.png

06.png

王主任检查物资供应和储备情况

常言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清水河校区在校师生员工2.3万余人,是人数最多的校区。如何克服疫情的影响,确保食堂供应链的畅通,是饮食服务中心的头等大事,也是王主任肩膀上的一副重担。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和清水河饮食服务部的同志们双管齐下,一方面加强与供货企业的统筹协调,确保米、面、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物资的稳定供给,另一方面增加了战略储备。

他说:“目前,食堂的大宗物资供应渠道很通畅,需要什么东西都可以及时补充,没有任何问题。我们的战略储备也进一步增加,为应对更大的考验做好了充分准备!”

08.png

王主任到米饭生产车间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米类储备,48吨;面类储备,10吨;油类储备,24吨;肉类储备,66吨;蔬菜类储备,25.5吨;饭盒储备,34万套……每一类物资都建立了详细的台账,为科学管理、精准调控、动态采购提供了强力支撑。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食堂要避免人员聚集,因此必须延长供餐时间,并为学生打包餐食让其带走。这些都进一步增加了食堂员工的工作量。每天凌晨4点,当同学们还在梦乡当中时,做早餐的员工就已经起身工作了;员工们晚上休息的时间也比平时更晚。

838ffa2501a0d7291d81f3ba5bf21104_de02a.j

185fae71dcda50dfff9dcc9a8e05c6d6_de02a.j

41d5f4a7900fc24ba047f92a02df2ed5_de02a.j

各餐厅确保饮食正常供给并延长了供餐时间

许多员工在食堂打地铺休息。王主任连日来也是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和衣而卧。劳动强度大、睡觉时间短、洗漱不方便……即便如此,清水河饮食服务部的所有员工都咬牙坚持,保持饱满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饮食服务的正常运行,离不开食堂的每一位员工的辛勤付出!我们是一支久经考验的队伍,是一支爱校如家的队伍!”他说:“无论是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地震,我们都经受住了考验。现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也是一样!”

47887e9ac2f97a2b7fe231cf95b90ff8_de02a.p

为了增强团队的“战斗力”,清水河饮食服务部的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申请驻校,率先垂范,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同时,清水河饮食服务部进行科学管理,协调员工轮休,确保安全生产,让大家在工作中心更齐、劲更足。

“清水河饮食服务部的同志们都经受住了考验,适应了这种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环境。”王主任说,“服务师生是我们永远恪守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将和大家一起努力,为战胜疫情作出后勤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