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尺讲台,三十年坚守!致敬亲爱的成电师者!
文:微视野工作室 冉丹 图:逆光摄影 丁宜 廖文涛 文鸿蓓 金振天 陶旭 胥子逸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9-10 14584

皓月当空,桃李满园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

三尺讲台,四季耕耘

在我们的求学成长过程中

老师们总是付出很多很多

259be3405719688f9534ab388ee2bccd.jpg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让我们走近20位从教30年的教师代表

感受点滴微光,汇聚成星海的力量

(按照学院排序,同学院的老师按照姓名拼音排序)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范录宏

1a6dfedaf2a29f315de984d7b6901d32.jpg

  “从教三十年”是教师生涯中一个光荣的里程碑。三十年前,我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来到电子科技大学工作,经历了从办公室兼实验室的平房到宽敞明亮的科研楼,再到功能完善的新校区科研楼的过程。见证了成电从“211工程”大学到“985工程”大学,到今天的“双一流”建设高校。30年来,我始终保持着对教育的热爱,努力做一名让人民满意、自己满意的教师。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胡 钢

4473ecf924566c78633b854c070669fc.jpg


  在电子科技大学从教三十年,我过得十分愉快。我所在信通学院学术氛围浓厚、人际关系和谐、思想文化自由,我也和团队一起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还将继续努力,为学校争创一流,作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孙 健

ad3921c69bf428b31d0c70952eb9d6e8.jpg

  从教三十年在人的一生中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在电子科大工作了30年,我对母校的一草一木充满了感情,30年的教学科研,让我成长!很多记忆,很多感慨,感谢母校的关爱与培养,我会一如既往为母校努力工作,祝母校越来越好!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骏莲

1b7f4616b14936af4ba22942a6c837af.jpg

  很荣幸作为电子科大的一员,30年的时光里与电子科大一同成长,有荣与焉!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樊 勇

e7d71b58fd19dc162f0c7ccc5f7f69fd.png

  三十年成电,三十年激情,三十年执着,三十年感恩。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春梅

9f0983c39ac493d954d62f72f192d8e4.jpg

  很荣幸能在电子科大从教三十年,弹指一挥间,在这里,有青春和梦想,有汗水和幸福。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兴钊

88ed1510943d8f6280a7685ee757a4f0.jpg

  斯人虽渐老去,学科正添新技。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杨德强

52b542c26206b64b6510a0870c53f586.jpg

  我在电波传播与天线实验室工作三十年,见证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巨大发展,实验仪器更加先进,实验条件不断完善,学生培养质量也越来越好。我一直为我是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丁杰雄

1c14bf059b912c3dc5be096e1c62fc67.png

  30年在制图课程组,30年的制图课程教学,30年的科研工作,培养研究生过百,勤恳对待每一件事情,平淡度过再回眸,正是赶上了国家快速发展、科技突飞猛进的好时代,课程内容紧跟新趋势,科研走向国际前沿,为学院、为学校、为国家尽了一份力量。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杜平安

62564d51a7e646d8d87a201514423043.jpg

  30年间,亲自见证了学校进入“211”“985”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的重要历史时刻,亲眼目睹了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的显著变化,亲身感受了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巨大成就!祝愿学校办学特色更加明显、优势学科更加突出、整体实力更加强大,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范守文

3d87e5db9eb359368f849839dcdde347.jpg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弹指一挥间,昨日的一名懵懂“青椒”,如今已成发白、眼花、背驼的中老年“教授”。回顾30年的教育生涯,一路走来,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辛苦和快乐同行,培育栋梁,默默奉献,谱写着教育的春华秋实。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低调做人,执着做事,参与并见证了机电学院由弱变强,由小变大的发展历程。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饶海波

18650ba3f8282c3e491fd74606ceb512.jpg

  时光荏苒,岁月着痕,无愧于教书育人之天职,亦足慰此生!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罗 蕾

b6baf25d41f661947c07ae384cd88806.jpg

  时光荏苒,三十载努力工作,学研产路上初心不改!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兰 刚

120524d886102fcb802fa214fbfc65d2.jpg

  我们教师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后,都应该在适当的时候对学生进行积极引导,培养和发展他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教育不是管束⼈,⽽是发展⼈。尊敬每⼀个学⽣、相信每⼀个学⽣、发展每⼀个学⽣,⼀切为学⽣的利益着想。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佘 堃

de0d7baca75012cc3c28a80a6299ab96.png

  从学生时代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到1992年7月分配到主楼237、239上班,每天除了读书、研究之外,增加了每天办公室的打扫。三十年一晃,世界变化很快,人也老了,每天看着充满朝气的年轻人,直觉“年轻,真好”。不过初心未改:窗明几净读书声,网络安全智能中间件,依然是每天简单、平凡的生活、工作和理念。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王 琳

cd934f4cce9c0e8cd44b28b4f8a82205.jpg

  教师这一职业不仅仅是工作,早已成为我心中的热爱。感慨三十年的坚守,用信念,立足讲台,诠释无悔人生;用赤诚,不厌不倦,倾力教书育人;用执着,不离不弃,收获知足与快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曹银忠

7697e7c77af82cd027721e8cfc4ba734.png

  从教不觉三十载,青春已逝鬓发白;不需扬鞭自奋蹄,立德树人千秋业。

  体育部 吕 放

5e3bbb925ee4f853b8c11029e8deb218.jpg

  从事体育教学三十年,终觉体育之中有真义。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精神与体魄紧密互动、缺一不可。体育不仅限于锻炼方法,更在于修身养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体育教育任重道远!

  国际教育学院 雷 岚

14b749ec5d6017a897db6b227f4442ed.png

  三十年前的夏天,自己初登讲台,满怀憧憬的画面还历历在目,转眼间,我已在校园里陪伴着一届又一届的中外学生,走过了一年又一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坚持用心教学,真心关爱学生,见证着他们青春年少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感谢电子科技大学为我搭建了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未来的岁月,我将继续坚守在讲台上,一如既往,满怀热忱。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何 帆

132c721e99b575c6dbf81f4bc3854f29.jpg

  蓦然回首,三十六个春秋已然走过,我从一名文艺青年,步入了老教师行列,同时也亲历了成电艺术教育三十年的蓬勃发展。从最初把教师作为一种职业,到如今把美育工作作为一种事业,因为深爱这项事业,也缘于对学校艺术教育的坚守,三十年弦歌不辍,如“随风潜入夜”的春雨,润物无声的为学生的理想之梦插上艺术的翅膀,每当看到同学们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那热切的眼神,我就会觉得那些辛苦和付出是值得的。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他们陪我们一程

却影响我们一生

三尺讲台,三千桃李

百分用心,百年树人

让我们向所有可亲可敬可爱的老师们道一声祝福

“教师节快乐!”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