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外国语学院推出系列云端办公举措
文:安靓雯 图:安靓雯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2-09-15 1676

  “叮咚!”每天早上,外国语学院机关办公室的飞书群里准时出现了打卡提醒。自学校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来,外国语学院为保持“居家不放假,云端不掉线”的工作状态,在飞书平台推出了一系列云端办公措施,保证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

  上下班打卡、提交工作日报、线上审批证明、教师调停课申请、预约教室、会议室……许多云端功能刷新了学院的上班模式。为在云端更好地交流工作,9月6日,外国语学院在飞书平台召开紧急机关会议,主要针对疫情期间线上办公的注意事项、具体要求及如何高效推进工作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文学、副书记刘丽及全体机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张轶骏主持。

1.jpg

  文学表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机关是学院行政的中枢,运转的核心,机关人员也是学院师生的主心骨,希望大家做到以不变应万变。她就疫情期间线上办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常态化工作,各科室跟学校相关部门需多沟通联系,上情下达,起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第二,线上办公方式灵活化,各个科室要主动谋划、创新,多组织线上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第三,提高站位,做到有温度的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动心态。

  刘丽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及在校学生的在校情况。学院驻校工作组及辅导员内外联动进行人员排查,每天组织全体在校生检测核酸,做到应检尽检,全面落实在校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全时、全方位守护学生健康安全。希望老师们克服麻痹思想,拒绝懈怠情绪,多多关注学生情绪变化,心理变化,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

  张轶骏就疫情期间线上办公的平台切换及工具使用进行了详细说明。学院联合信息中心在飞书平台上开通了线上的审批系统,根据学院及各个科室的需求制定了审批流程。教师临时停课、调课申请,物资领用,用印用章申请,费用报销等事项都可通过飞书平台里的审批系统申请办理,这不仅解决了教职工居家办公最大的困扰,还提高了教职工的工作效率。

2.png

  学生科、教务科、研究生科、党建人事科等部门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同心同向,共克时艰,做好师生的后勤保障工作,保证线上教学稳定有序开展,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