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沙河校区在校学生自发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员工
学生感言:“走近你们,才理解了你们的辛苦!”
文:王晓刚 原航 吕行 图:软件学院 齐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9-09 1809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9月7日,软件学院2022级本科生曹新与伙伴们一起慰问沙河校区疫情防控一线员工后,对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20220907  学生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员工 (9).jpg

当天,来自沙河校区各学院的13名学生代表自发组织起来,前往食堂、门岗、核酸检测点等探望慰问后勤员工、保卫队员、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一线员工,送上了学生自己准备的“小礼物”。

谈起这次慰问活动的缘起,活动发起人之一、电子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魏敬奇表示:“这些天,我们在沙河校区过得很好,也从学校的新闻中看到一线员工特别辛苦,心里十分感激他们的付出,所以想表达一点心意。”

他把想法和小伙伴们分享之后,大家都深有同感。于是,大家一起联合了来自各学院的1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开展慰问活动。学院得知同学们的心意,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

06acc7274b39804ddc69483dea07fdac.jpg

bb7e308516731be5790d3cd5e6dd1092.jpg

同学们首先来到食堂,看望每天为师生准备可口饭菜的师傅和阿姨。连日来,沙河校区共有267名后勤员工驻守岗位服务师生,其中,在餐饮服务岗位有150位员工。

“阿姨,你们这段时间在哪儿睡觉休息啊?休息得怎么样啊?”得知有的后勤员工每天早上4点钟起床为师生准备早饭、有的6点出校采购物资,并且因为宿舍紧张等原因,有的员工每天在地上或椅子上搭铺盖,同学们很感动。

36cf9857f02f9b4c0d61dcf6290042f1.jpg

8fcb77caa95cc9c51687d66570d18153.jpg

在沙河校区西门,保卫队员们正在值守校门。连日来,党委保卫部的67名队员持续做好沙河校区的安全管理,严把校门关,加强楼宇守护、消防巡查、治安巡逻、周界巡逻,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并做好快递的接收、消毒、发放以及防疫物资转运等工作,为守护平安校园筑起了一道牢牢的屏障。

“在与保安叔叔的交流中,我了解到了他们担负的工作压力,也感受到了他们对学校的热爱和对同学们的关心。”经管学院2022级研究生蔡欣宇表示,“看着他们庄严地值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我的心里既有一种敬畏,也有一份感激。”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

20220907  学生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员工 (12).jpg

最后,同学们来到核酸检测点,与医护人员交流并表达了谢意、送上了祝福。来自校医院的15位医护人员驻守沙河校区,以校为家,保障校内人员应检尽检。在他们当中,有主动请战的中医康复科何玲医生,她曾说:“疫情当前,我们‘疫’不容辞!”也有连续10多天没有回家的公共卫生部部长邱吉平,他与妻子分别在校医院和省医院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无法照顾家里的孩子和老人。但他们都闻声而动、听令而行,用心守护师生的健康平安。

“这次走访慰问,让我们很受感动,也很受教育。”魏敬奇表示,“作为学生,我们无法为他们分担工作压力,但我们明白,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对一线员工的最大支持!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