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端”守初心 软件学院有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
文:张诗晗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2-09-08 1847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于9月6日下午全面启动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确保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守好教育教学质量生命线。

线上教学,高质课堂

  自学校下发线上教学的通知以来,软件学院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提出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制定相关工作方案。9月6日下午,软件学院在线上如期开课31门,开课率100%。学院教师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化设备,营造课堂氛围,组织互动讨论,开展教学答疑等活动。“虽然是线上教学,但是教学效果不能打折,要对学生负责,这不仅是学校、学院的要求,更是为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初心。”周尔强副教授说。同时,教师们也充分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将法律教育、感恩教育、历史文化等融入教学全过程。

5CE07258A1C640776F91C16BAA4_E426C7AD_D17010B4AFCC371768C04BE88324E6_88D2709C_E27

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线上学习中

思政教育,润物无声

  软件学院充分利用网络,开展大学适应性、专业认知、职业规划、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系列新生教育活动。为共同抗击疫情,学院还组织了多批新生担任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2022级本科班级以“强国有我,不负韶华”为题开展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这也是新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欣赏了红色电影片段、畅谈了未来人生规划,不仅增加了彼此了解,更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

0DF0F47D35A1E3FF7B8CCAEDF87_204D050D_A0B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峰和驻校辅导员们持续走访学生宿舍、教研室等,以科研帮扶、学业指导、物资分发为抓手,关注学生思想及学习生活动态,了解在校学生需求。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

B85066A24E8A73CA2B3C74C7A6F_EEDC5D44_B76

文化活动,多姿多彩

  软件学院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思政教育,依托学院官微举办了线上“网络安全周”、教师节“师情话意”感恩教育等活动。“云健身”、“云音乐会”、“线上读书会”等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7AAFADCDF18FEBA78A01600E3A8_52A06CC7_7D4

94DE7BFF2F4AEAEC9DBD0A0E3E9_3557A477_B1E

  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在携手成长、共同进步的道路上,软件学院的师生一直在一起。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学院将继续以高水平的教育教学推动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