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电子学院:全力守护师生安康、校园安全
文:文译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2-09-06 1592

  新学期开始不久,成都暴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电子师生同舟共济,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学校号召,坚定信念,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守护师生安康和校园安全。抗击疫情,电子人在行动!

沉着应战,全力守护

  9月1日,按照国家、省防疫工作有关要求,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学校发布《电子科技大学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新要求的通知》。通知发出后,全院师生积极响应配合, 9月1日下午,由学院办公室、科研管理办公室、人才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学生科等10位学院机关工作人员、辅导员组成的电子学院疫情防控驻校工作组迅速成立,其中徐岩副书记担任学院清水河校区工作组负责人,王勋副书记担任学院沙河校区工作组负责人,旋即开展学院统筹、协调、督促等疫情防控工作。9月3-4日,学院雷世文、朱晓章、冷浩源等8位教职工主动加入驻校工作组,确保学校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001.jpg 

  9月3日上午,电子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会议根据《电子科技大学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新要求的通知》要求,对师生核酸检测、线上教学准备、实验室安全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细化部署,发挥校内外工作联动作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学院领导、驻校工作组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002.png

  学院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学生骨干等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投入清水河和沙河校区的志愿工作,协助学院参与防疫物资分发、信息统计等防疫工作。

003.jpg 

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学院疫情防控驻校工作组以校为家,在校园一线为师生服务,处理各项防疫工作。在清水河校区,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携相关辅导员深入本科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情况,新生的适应、选课问题,毕业生的考研、就业等问题给予及时帮助和指导,并叮嘱同学们加强自我防护。在沙河校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勋携相关辅导员深入研究生宿舍、教研室,将口罩等防疫物资发放给学生手中,组织沙河校区楼层长会议,对核酸检测等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和解答。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辅导员虽然居家办公,但坚持每天通过电话、网络等与留校学生进行一对一联系,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等信息,及时汇总和发布官方防疫信息,督促落实所有在校学生应检尽检。

  封控管理期间不提供堂食,为了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工作组成员组织党员学生志愿者以及楼层长们,主动引导,分类清理楼栋垃圾,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9月4日下午和晚上,志愿者协助学院教务老师,为学院全体留校学生整理、搬运和发放教学教材,为同学们线上上课做好保障。

006.jpg

  学院通过线上平台积极关注学生心理状态,通过“ESE研究生绿芽工作坊”每天一期绿芽主题定制讲座、线上心理咨询-“心灵茶吧”、邀请学院心理E站徐美勤副教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等多种活动形式,及时帮助学生疏导疫情期间遇到的诸多心理困惑。

007.jpg

  为保障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工作组深入学院各个实验平台,坚决贯彻学校关于封闭管理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指示,加大实验室检查力度,做好隐患排查工作,为校园安全和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008.jpg 

积极备课,开启“云课堂”

  面对突发的疫情,上好网课,保障疫情期间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成为这一特殊时期教师们精心筹划的大事儿。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把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从教室里拓展到互联网上,为开学第一堂课做足准备。

  9月1日,电子学院启动线上教学培训,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邀请学校信息中心唐灿副主任以“教师如何利用飞书进行线上教学”为主题,为学院任课教师们详细介绍了成电飞书平台的线上教学操作方法。

009.jpg

  9月2日,学院教务管理办公室邀请享受正高级待遇的高级实验师陈瑜老师,为学院教师们分享线上授课的心得体会,根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个人经验做了详尽的分享,确保新学期线上教学质量。

010.jpg

新同学,不一样的校园生活

  学院本科2022级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学习方法:

  导生通过线上班会的形式,为新生讲解大一规划、选课规则、教材使用、学习方法等,帮助新生做好学习规划。

8756217fc9b0f7e9f159ac6c88c98d58_9cda0.j

7f2346283536f4b54f85dd310d4c8d0d_9cda0.p

  学院组织新生参与丰富的线上讲座,通过心理、体育、文艺等方面的讲座,了解知识、养好习惯,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013.jpg 

  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导生邀请新生参与体育锻炼,通过早晚跑步、下午健身打卡等方式,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014.png

  特殊时期,电子学院师生风雨共担,共克时艰,齐心守护美好校园。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