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战“疫”进行时 :师生同心,志愿同行
文:何乔 图:校团委 软件学院 教工部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9-05 1607

“同学你好,出宿舍请佩戴口罩,疫情期间注意安全。”

“同学你好,进出食堂请佩戴口罩,不要堂食,麻烦打包带走,排队注意间距,非常感谢大家对学校防疫工作的支持。”

“同学你好,在品学楼学习也要注意防疫安全,记得佩戴口罩,保持间距,祝学习愉快!”

……

这几天的成电校园,有一抹靓丽的红色风景线——身穿红色马甲的学生志愿者们。

73f6836118b317fa9b148a480f28f144.jpg

45ce23afbe517123d9470458d9469558.jpg

e7e7a8a3b0dc16bdeecad19ded0a1e23.jpg

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按照成都市和属地疫情工作安排,9月1日,学校开始每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拉开了新一轮平安成电保卫战!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游泳馆等校内多个场所都按下了“暂停键”,但战疫工作在校园里紧锣密鼓地开展了起来。

疫情防控,我们来帮忙!

9月2日早晨,校团委通过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的倡议书,仅仅1个小时,就招募了学生志愿者近500名,分批次在清水河校区开展配发口罩、维持秩序、文明督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品学楼A区、食堂和每日的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轮流上岗,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并保持间距。在组团,也有志愿者们在服务,帮助组团阿姨收拾同学们每日留下的饭盒,避免细菌传播。

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胡璨是青协的学生负责人,此次她的工作是志愿者的协调和调度。她说:“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同学们都很积极,特别是大一的新生,尽管他们才刚刚进入校园,但是也主动参与其中,并且在经过培训上岗后都非常认真负责。我想,这就是我们成电青年学子的担当与奉献。”

自动化学院2022级本科生雷天博从9月2日以来参加了3次志愿服务。他说,“能够参与志愿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服务老师和同学,感觉很快乐。同时,在核酸检测点和组团做志愿者,也看到了学校老师和后勤保障工作人员的辛苦。”

在沙河校区,软件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也积极行动起来。他们于9月2日下午2点在学院群里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信息,十几分钟便有近30名志愿者报名。

c1b9b9358c8c37e6859a2fcbe8967a56.jpg

QQ图片20220903204753.jpg

软件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毅参加了3次志愿服务,主要在食堂门口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维持秩序等。他说,“进入大学以后我就一直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此次有机会能服务同学,为学校疫情防控尽一份责任,肯定义不容辞!”

除了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内,还有很多教师志愿者的身影。

9月1日18:00,学校开始进行封闭式管理,教职工居家办公,但仍有一部分教职工驻守校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他们加入了教职工志愿者队伍,协助做好学校每日核酸检测的扫码工作。很多单位都是领导带头,全员参与。

机关党委.jpg

信通学院 (2).jpg

IMG_20220901_检测现场 (10).jpg

同时,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志愿者招募通知,招募了4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分别驻守两校区,保证核酸检测扫码工作能够高效完成。

光电学院杨承老师在回家路上看到了学校征集志愿者的信息,便立刻报名参加。9月1日晚上,他在家里匆忙吃了饭便从温江赶到沙河校区,做起了核酸检测志愿者。这几天,他跟其他几位老师合住在学生宿舍,“感觉又重温了大学生活”。每天除了做志愿者,其他时间他就在教研室做科研、指导学生。他说,“我从1998年进入成电,在这里读完了本硕博。学校培养了我,同时我也是一名党员,在学校需要的时候,我应该挺身而出,贡献一份光和热。”

计算机学院胡聘老师在9月1日时选择了驻守学校工作。这几天,她一直跟着学院副院长肖鸣宇走访教研室和学生宿舍,确认学生安全同时发放防疫物资。学院的5位留校教师在副院长肖鸣宇的带领下,也都报名了学校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她说,“作为老师,守护学生安全是天然的职责。学院老师也都心系学生,这两天又有5名老师入驻学校工作。”

e433cf94b9d86f34a0e1c3648e5be12f.jpg

3c787b79ebe29cfe2cfc1043bf629c60.jpg

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为守护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贡献力量,是每一个成电人的使命与担当。

我们相信,有成电师生的勠力同心和无私奉献,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守护平安成电!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