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刘宇:关键时刻,我们始终和学生在一起
文:何乔 图:机电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9-05 7781

晚上12点半,忙完一天的工作,在办公室的简易行军床上和衣而睡,是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宇这些天的日常。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9月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学校积极响应,发布了《电子科技大学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新要求的通知》,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看到通知后,机电学院党委立刻召开会议,确定留校工作人员。刘宇主动站出来,表示自己留在学校。他说,自己是领导班子里年轻的成员,关键时候应当冲锋在前。

学院留校工作的一共5名教师,刘宇先给大家明确了分工。

0b5091f2aa6917977698b0537dad200.jpg

 “对于老师来说,最重要的职责就是守护学生!”这是这两天刘宇的工作重心所在。

9月1日晚上9点半,他带领留校老师们走进大一新生宿舍,仔细了解学生需求,安抚学生,并鼓励同学们尽快转变心态适应大学生活。直到11点半,他才从学生宿舍离开。

9月2日晚上,他又带领留校老师们去看望了大四的学生。“考研准备得怎么样了?”“职业规划是什么?”他和毕业生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深造和就业问题。

1 (4).jpg

9月3日晚上,则是看望在校研究生。他告诉学生,学院建立了导师与留校教师校内外联动机制,有困难随时找学院,学院会尽力帮助解决。

……

学院公众号“积淀态度”也积极发声,向同学们及时传播学校物资供应、就餐、线上活动的相关信息,缓解学生因为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同时让家长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化解家长们的担忧。

除了时时刻刻走进学生中关心学生,刘宇与学院领导班子也提前谋划、积极部署,组织学院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9月1日起,学院研究生课程平稳地由线下转为线上授课,共开设线上课程30门次。

而对于本科学生,特别是大一新生,刘宇则先让辅导员去了解了大家的需求,特别是每个人上网课的硬件条件是否具备,同时紧锣密鼓地筹备学院即将开设的128门次的本科线上课程。

此外,他还安排学院负责心理健康的老师筹备开设心理健康知识的科普和咨询服务,邀请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的新生班主任为学生们传授大学学习规划……

20F138AC5C365D4230EBE091797B87EB.jpg

QQ图片20220903110143.jpg

学院大一新生李金龙说,“学校和学院为我们的学习生活做了周到的安排,而且看到学院领导老师都和我们在一起,心里感到特别踏实,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校园生活”。

在工作之余,刘宇还带领学院留校教师加入了教职工志愿者队伍,帮助做好学校核酸检测的扫码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04185715.jpg

“刘老师这两天很忙,就拿9月2号来说,下午他去做了核酸检测志愿者,接着又去学校开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去了学生宿舍,忙得晚饭都没有吃。”学院青年教师夏侯唐凡说。

而在刘宇看来,面对疫情,始终与学生在一起,守护学院学生的健康与安全,便是他最大的职责与使命。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