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校医院:战“疫”有我 “医”路同行
文:吕行 李果 图:校医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9-04 1418

  9月1日上午,成都市发布《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当天下午,校医院启动应急机制,组成一支60余人的核酸采样团队,独立承担起双校区校内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904145524.jpg

b13cc8b4ed42965cb7f09c58ae6b1a8b.jpg

微信图片_20220904145545.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申小蓉、胡皓全、胡俊等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校医院医护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9012050473.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电医院人闻令而动,为校内师生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防护墙,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医者力量。

同舟共济,按下校园防控“快进键”

  在与病毒赛跑的过程中,时间和速度尤为重要,这是有效阻断传播链的关键。校医院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属地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同心协力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904134942.jpg

微信图片_202209031814262.jpg

  在保证医院医疗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校医院全体人员克服困难连轴转,全院力量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结合属地要求和学校实际,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并随形势变化及时合理调整,稳妥推进;同时多方协调校内外资源,加强人员、场所配备和操作规范,全力保障在校师生以及重点排查、隔离留观等师生的核酸检测需求。

e49ea9b1f04e7cd1c0bdfa839bbbee6a_2d4a4.j

d2fff47b5bf5764a9f40a0a85576b119_2d4a4.j

9481280d6fb883d328582fc80ec44d5c_2d4a4.j

  开管、采样,同样的动作每天重复上千次,核酸采样队队员始终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完成校园内师生采样工作,切实构建起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自8月25日成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双校区派出医务人员共计556人次参与到校内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中,其中清水河校区共开展7场全员核酸采集、4场新生核酸检测,累计采样近14.8万人次;沙河校区开展6场全员核酸检测、3场新生核酸检测、1场常态化核酸检测,累计采样2.7万余人次。

校内校外,筑牢疫情防控“新防线”

  作为成都高新区唯一的一家二级甲等医院,校医院还承担着大量社会服务职能。是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细节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成败。预检分诊、扫码、测温、流调、流行病史调查、二次流调、环境消毒、核酸检测等,这些细节环环相扣,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大意。

22043c76ac3b91d3f02833150edc925e_2d4a4.j

7fcd0cf17ae9ea76126fa1a6b9c88deb_2d4a4.j

30810dc5d363b17f3d493ca079bb5d91_2d4a4.j

  本轮疫情发生后,校医院迅速激活联防联控机制,快速进入新一轮应急防控模式,形成“一盘棋”的防控格局:发热门诊实行闭环管理,门急诊全面升级防护级别,院内定期核酸采样,构成“从快”的完整链条,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争取主动和先机。

  核酸检测能力在疫情防控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早一分钟完成核酸检测就多一份安全保障。作为成都市核酸检测定点医院,在关键时候必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必须站得出来。

微信图片_20220904134215.jpg

  每份核酸报告的背后,包含了样本采集、保存、转运以及样本签收、录入、核酸提取、加样、上机扩增检测等多个环节。全副武装的防护之下,一系列细致操作对每一个检验人员而言,不论是体力还是能力都是挑战。面对难题,他们的选择是:不叫苦、不言累,和病毒抢时间、拼速度,“盯牢”每一支试管,“盯死”每一个检验值。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