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饶渐升:我们在学校,同学们更安心
文:李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9-05 1822

  沙河校区通信楼812房间,既是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的办公室,也是她9月1日晚进驻沙河校区后临时的住所。

  白天在办公室和校园内统筹安排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晚上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休息,是饶渐升这些天的生活新常态。

  “1号上午看到成都市发布的《通告》以后,我们就开始考虑和谋划相关工作。”饶渐升说,基础院的师生分布在两校区,在人手有限的情况下,如何确保两校区师生在统一部署下做好防控工作,对基础院的管理团队而言也是一大挑战。

  在接连参加学校的几个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已经是1日下午4点半,离6点“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和学校“各校区原则上人员不进不出”的时间节点很紧。由于家住清水河校区附近,饶渐升赶紧驱车回家收拾驻校的生活用品。

微信图片_20220903160516.jpg

  学院老师们也十分关心基础院如何落实成都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新要求。下午5点,在往返两校区的路上,饶渐升在线主持了学院的工作布置会,向全体教职工简要传达了学校要求。会后立即成立了学院工作组,分头落实学生、教职工和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确定学生宿舍楼长、层长人选,督促各团队点对点提醒校外合作人员及时离校,组织在校师生参加核酸检测,研究确定特殊时期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在饶渐升和管理团队努力下,基础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运转起来。

  忙完了当天的工作,已经是凌晨12点。师生学习工作状态如何?实验室安全还有没有漏洞?……在办公室这个临时住处,她又开始规划第二天的工作。

  9月2日的日程依旧满档。

3cc6d1ab670fc11be83027f9bbe48e05_f0d3a.j

a7bbcb1151864cf5e96e13e0581f104a_f0d3a.j

  上午,饶渐升走访了基础院分布在通信楼、主楼、瀚海楼和211楼的21间研究生教研室和42间实验室,关心在校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并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安排落实整改,还看望了主动留校坚持科研的三位老师。

  下午和晚上,她的各项工作依旧紧凑,足迹涵盖了沙河校区实验室、教研室、宿舍、核酸检测现场。

e09e1f20ca14f03999f6f1097da294df_f0d3a.j

3e8346f6a718cbef561402783535c93b_f0d3a.j

  “我来陪你们。”进驻沙河校区的时候,饶渐升在通信楼下遇到了2位刚从教研室出来的同学。她说,学校的物资保障充足,和同学们交流的时候,大家心里特别踏实,都觉得生活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哪怕因为导师不在校内无法开展部分实验,同学们也表示,“那就趁这段时间抓紧看文献,多通过线上和老师交流请教遇到的问题,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03160548.jpg

   “我们在学校,让同学们更加安心。”饶渐升说,学院驻校工作人员忘我投入,师生们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坚持学习科研的劲头让自己十分感动,大家并肩作战,抗疫之路并不孤单。

  晚上11点多,饶渐升发来了一份9月2日的日程表:

  9:00,参加沙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工作例会;

  9:30-12:15,走访基础院教研室、实验室

  12:55-14:00,继续走访教研室、教研室,与团队负责人沟通发现的问题;

  16:00-17:20,在核酸检测点工作,安排驻校工作人员走访宿舍并发放防疫物资;

  17:30-18:00,沙河校区工作组碰头交流工作;

  18:30,线上参加清水河校区学工口紧急会议;

  18:50,因核酸检测系统运行缓慢,远程安排清水河辅导员前往宿舍关心安抚学生;

  19:00-20:10,在核酸检测点工作,讨论流程优化,为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的志愿者征集充电宝和充电线;

  21:00-22:15,走访学生宿舍;

  22:30-23:10,检查通信楼教研室和实验室。

  21263步,这是9月2日这天运动APP记录下的饶渐升的步数。饶渐升笑着说,“我平时每天的步数一般在5000多步。”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