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在线: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把好就业育人“航向标” 扩容就业岗位“蓄水池”
文:李薇薇 马海君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2-08-31 1615

  近年来,教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出就业育人新思路、新举措,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

  近日,针对如何做好就业育人工作,电子科技大学副书记申小蓉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做好就业育人工作,引领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夯实学生发展的基石,学生才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为党分忧、为国担责”是电子科技大学与生俱来的政治底色,学校始终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并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突出位置,引导毕业生将个人职业选择与国家发展战略和基层需求紧密结合。

  申小蓉介绍,学校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吹响就业工作“冲锋号”;强化招聘组织,扩容就业岗位“蓄水池”;强化指导服务,把好就业育人“航向标”;强化重点帮扶,开启就业促进“助推器”等举措,以就业育人的温度,强化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力度。

  “学校还积极拓展资源,落实用好政策,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同时向航空、航天、船舶、兵器、交通、金融等行业拓展,主动对接地方政府、校友企业,掌握市场需求,搭建多类型招聘平台。”申小蓉介绍,目前,学校已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409项,并建有510余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全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共对接联系610家用人单位。

  申小蓉是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就该行业就指委系列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2022年—2023年毕业季,该行业就指委联合阿里巴巴淘宝事业群共同启动大学生就业创业项目,在新商贸格局下,力争解决10万大学生就业岗位。(文 李薇薇 马海君)


  报道链接:http://city.cri.cn/20220825/5d20b53b-aa58-eb21-6cb9-c0d566d85032.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