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文: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时间:2022-08-30 10587

  8月28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330余名2022级研究生新生正式成为成电人。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汤志伟,深圳校友会秘书长、深圳梦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丹,高等研究院各科研团队导师代表、各职能部门老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典礼。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邹见效主持典礼。

d894da138bed4c7206f5fb22df3479b2_8626a.j

2022开学典礼3.jpg

  汤志伟在致辞中热烈欢迎2022级研究生加入高研院,成为一名成电人,并介绍了两年多来高研院的发展情况以及部分研究生新生服务社会、追求卓越的事迹。他表示,产业链与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四链”融合,勾勒出了高研院深度产学研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了机遇与挑战。高研院将立足“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充分依托深圳强大的电子信息产业优势,面向电子信息领域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以产业需求为牵引,把同学们培养成极具创新和实践能力以及国际素养的高端人才。汤志伟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希望每一位同学志存高远,秉承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在服务国家的同时,成就美好而有意义的人生;笃行不倦,奋斗不止。希望每一位同学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实践砺才、勇于创新。希望每一位同学始终怀揣梦想,博专兼顾、厚积薄发,“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创新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祝愿同学们发扬成电精神、传承成电文化,奋力拼搏,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紧密相连,努力拼出高研院的一片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成为时代创新需要的弄潮儿。

2022开学典礼4.jpg

  深圳校友会秘书长、深圳梦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丹代表六万深圳校友欢迎各位研究生加入高研院和校友会大家庭。他分享了世界著名高科技园区硅谷和斯坦福大学在产学研方面共生的例子,希望各位选择高研院的学子努力奋斗,共同推动高研院和深圳探索出一条产学研创新之道,努力成为“中国的斯坦福和硅谷”。他讲到,深圳是电子信息行业发展的沃土,六万多成电校友也基本聚焦在电子信息领域发展,多位校友担任相关企业的董监高职务,有大量的电子信息领域人才需求。各位同学选择来深圳、来高研院深造,是极其正确的选择。校友会将充分发挥好桥梁作用,为各位校友企业和高研院的学弟学妹们做好服务。

 1.jpg

  教师代表、国家青年人才宋井宽教授代表全体教师祝贺同学们通过选拔,顺利成为高研院的一份子。他说,我们正处于波澜壮阔的历史背景,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然而挑战与机遇永远都是并存的,我们也正处于风云际会的历史时刻,我们走过“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中华民族从未像今天这样更加接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希望同学们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背景下,勇于担当,做一个靠谱的人;会交流,做一个有趣的人;矢志报国,做一个大写的人。

2022开学典礼6.jpg

  2020级硕士生袁靖棋代表全体在校研究生对学弟学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分享了自己来到高等研究院两年多的感悟,寄语学弟学妹们勇敢面对我们所处的生活学习环境、勇敢面对所遇到的失败和挫折、勇敢面对应当肩负的责任,勇挑国家创新的使命,在创新前沿阵地的高等研究院用青春书写无愧于心、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2022开学典礼7.jpg

  博士新生代表、深圳风云实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泽民表示,自己离开校园生活接近二十年时间,但是一直在芯片领域进行相关的研发工作,现在有机会重回校园生活,进行系统学习,感到非常兴奋和激动。中国电子专业顶尖学府与中国电子产业领头城市的强强联合之下诞生的高研院,一定是自己快速积累、成长和进步的助推器。

2022开学典礼8.jpg

  硕士新生代表陈凌云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和深圳、和高研院的不解之缘,希望依托深圳得天独厚的优势,结合高研院的学科、师资等平台资源,全体高研院学子勇于担当责任、不懈奋斗、敢于创新,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在深圳这块电子信息产业发达的土地上紧跟时代潮流,登上更广阔的世界科技舞台。

2022开学典礼9.jpg

  典礼上还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与会嘉宾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高研院同学们秉持“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立志成长成才,让青春更加闪亮。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