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选拔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心理委员队伍的通知
文:刘晨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08-29 7381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一批热情专业,具备一定自助助人能力的朋辈心理骨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拟于8月30日-9月9日期间启动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委员队伍选拔培养工作。

  心理委员选拔工作将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联合各学院新生辅导员,2021级心理委员理事成员共同开展,通过问卷报名,面试沟通确定新生心理委员名单,并于9月17日起开展心理委员培训课程。

  心理委员的一般工作职责:

  (1) 认真学习并积极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在本班级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

  (2) 协助学校、学院开展各种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活动、实践、心理测试等),在其中起到领导组织作用,带动其他学生积极参与。

  (3) 关怀观察学生中出现的各种心理异常现象,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及时向学院、学校相关教师反映,使其得到专业及时的解决;同时做好保密工作。

  (4) 帮助有心理困难的同学及时前往心理中心接受心理评估和心理咨询,提供给同学专业的资源和信息。

  (5) 完成学校、学院布置的常规工作,定期汇报和考核。

心理健康教育海报2心理委员.jpg

  附件:2022年心理委员(含理事)候选人个人简历模版

     关于2022级心理委员与心盟成员的选拔通知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9月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