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浙江省衢州市委书记高屹一行来校访问
文:罗莎 图:逆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8-23 7714

  8月18日,衢州市委书记高屹率衢州市代表团一行来校访问,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衢州市人民政府——电子科技大学校地合作座谈会。衢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玲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河江,副市长李宁,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胡皓全、徐红兵、孔令讲,原副校长杨晓波等出席会议,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教学、科研、产业等方面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徐红兵主持会议。

_M9A7322-1660808680786.JPG

_M9A7448-1660808686669.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高屹一行来校考察访问,对衢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和电子科大长三角研究院(衢州)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研究院催生了浙江省无线电产业基地,已成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双方要在已有共识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路径、优化机制、整合资源,携手走出一条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路,把学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衢州的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四省边际乃至长三角地区一流的科创中心,推动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

_M9A7343-1660808674918.JPG

  曾勇说,长三角研究院(衢州)的成立是电子科大服务国家需求和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研究院的设立对衢州、浙江、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和学校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校地合作开展以来,电子科大和衢州目标一致、求真务实,在人才培养、合作研发、技术转化等方面良性互动、互相促进,研究院各项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充分彰显了衢州有礼、衢州速度和衢州格局。希望通过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加强平台打造、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建强研究院人才队伍,同时充分利用国家、地方、校友、企业、社会等各方资源,在产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学校将继续为长三角研究院(衢州)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形成创新发展的“衢州速度”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_M9A7426-1660808681912.JPG

  高屹对电子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衢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成绩斐然、硕果累累,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高层次人才建设实现新突破,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当前,衢州围绕“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争当‘两个先行’示范窗口”的奋斗目标,正在全力打造现代产业、人才科创等十个“桥头堡”,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本链、服务链“五链”融合,双方可以寻求载体、深化合作,电子科大长三角研究院也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建好用好长三角研究院,坚持教学、科研、产业并重,健全完善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加强研究生培养、团队建设、平台建设、课题研究和成果打造,谋划推进智慧产业园建设,全力以赴支持长三角研究院做大做强。长三角研究院要坚持院地融合、产学研融合,提升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吸附能力,孵化和招引一批企业,做出一流的成果、助力一流的产业、引育一流的人才、作出一流的贡献,推动学校事业和地方事业共同发展,打造成为校地合作新典范。

  会上,与会人员就深化合作进行了研讨,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助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双方还就拟定合作备忘录,建设常态化沟通机制,共同推进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清单等作了交流。

  衢州市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招商中心,学校发规处、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发展部、国际处、研究生院、长三角研究院(衢州)、长三角校友会负责人等与会。

参观.jpg

  会前,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和校史馆。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