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创一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征程 创一流】基础院吕琳媛教授获2022年Erdős-Rényi奖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22-08-10 9052

  近日,Erdős-Rényi Prize公布了评选结果。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授吕琳媛因在网络信息挖掘方面做出的开创性贡献(For groundbreaking contributions to network information filtering)获奖,成为该奖项设立11年来首位来自亚洲高校的获奖者。

AAD3B7664B254245149D4CEF958_9343D312_20B

  Erdős-Rényi Prize由国际网络科学学会(Network Science Society)设立,奖项以传奇数学家、沃尔夫奖得主保尔·埃尔德什(Paul Erdős)和阿尔弗雷德·雷尼(Alfréd Rényi)的名字命名,旨在奖励在复杂网络领域做出开创性贡献的科学家,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仅授予1人,是一项在网络科学和复杂性研究领域影响极高的学术荣誉,当选者均是该领域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科学家。在前十届获奖名单中,包括多位麦克阿瑟天才奖 、斯隆研究奖得主。

FC61845CA41B2CF8B216C3B0882_5B17B672_206

  吕琳媛教授长期从事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领域研究,包括网络信息挖掘、网络高阶分析及社会经济复杂性等方面。2019年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科技创新35人,2020年获得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2021年获得第三届“科学探索奖”。近年来,在复杂网络与脑科学交叉领域开展系列探索性研究工作,2022年在脑网络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获得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资助,担任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


编辑:郭嘉琪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