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亚非书记赴贵州岑巩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7-25 8758

7月18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靳敏,岑巩县委书记陈正锋一行先后前往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大有镇初级中学、大坪同心社区、思州石砚文化传承基地、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社区治理、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作了深入交流。

63b2d4a36832bab5bf3738b77dacff9d_ec003.j

df8ae5a565828dd5a461f59f44492a93_ec003.j

在塔山村,王亚非一行听取学校派驻塔山村第一书记、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昀皓和塔山村党支部书记郑培坤介绍了近年来塔山村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发展智慧农业、建设美丽乡村的情况,并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学校的电子信息优势,助力塔山村建设“黔东南现代化美丽宜居新村”。随后,王亚非一行参加了塔山职业农民培训中心揭牌仪式。王亚非、陈正锋共同为中心揭牌。靳敏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发展,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助力塔山村高质量发展。

扶贫调研 (3)大有镇中学.JPG

在大有镇初级中学,王亚非一行深入到教室和宿舍楼了解该校的办学条件。该校校长杨宗永介绍了近年来的育人成效,感谢电子科技大学开展“空中课堂”等教育信息化项目,大幅提升了教学质量和水平,并介绍了在改善校园环境、住宿条件等方面的规划和需求。王亚非表示,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电子科技大学将继续支持大有镇初级中学,推动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扶贫调研 (5)易地搬迁社区.jpg

当天下午,王亚非一行来到大有镇大坪同心社区。该社区是岑巩县四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中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安置点。大有镇党委书记吴运略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成都方米科技公司郭培超校友介绍了“智慧大坪”项目的建设进展,岑巩县委副书记(挂职)张泽宝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实施的“就业增收计划”“教育赋能计划”“精准治理计划”“健康提升计划”“实践育人计划”等帮扶措施及其成效。王亚非表示,要充分发挥“电子信息+”赋能社区治理的重要作用,高质量推进“易搬后扶”新社区建设,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扶贫调研 (10) 思州石砚.jpg

在思州石砚文化传承基地,基地负责人周永平感谢电子科技大学在基地建设发展、文化传承创新、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近年来基地的发展状况。王亚非表示,思州石砚既是文化传承的载体,也是带动就业的引擎,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壮大思州石砚产业,打造更加响亮的文化产业品牌。

扶贫调研 (7) 杂交水稻制种基地.JPG

最后,王亚非一行来到岑巩县注溪镇周坪村、思旸镇磨寨村,参观了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成都市易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显东校友以“杂交水稻制种大数据监管平台暨稻田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为题,详细介绍了公司响应母校号召助力岑巩发展“智慧大农业”的丰硕成果和未来规划。王亚非感谢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对乡村振兴事业的大力支持,并表示,“电子信息+乡村振兴”蕴含巨大发展机遇,期待更多校友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学校和岑巩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友企业代表等参加调研。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