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2年网络-计算机-通信国际研讨会(ISNCC 2022)在线上举行
文:李成杰 郭晟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2-07-21 6567

7月19日-21日,由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和IEEE通信学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清华大学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专委会、贝德尔(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2年网络-计算机-通信国际研讨会(The 2022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etworks, Computers and Communications, ISNCC2022)在线上举行。

会议以“Touch the Future 数字未来之路”为主题,共举行了包括开幕式、6场主题报告会和22场平行论坛在内的29场线上交流活动。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突尼斯、印度、日本、俄罗斯等28个国家的知名科学家、研究人员参会,分享了网络、计算机、通信领域的前沿成果。

01.png

在大会开幕式上,副校长罗光春教授代表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致辞,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6170f9dda6dabcee1cae57e8ffa50b1.jpg

迦太基大学Tarek Bejaoui教授发言.png

大会主席、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朱立东教授主持开幕式。IEEE通信学会突尼斯分会主席突尼斯迦太基大学Tarek Bejaoui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征稿和录用等基本情况。

大会名誉主席张亚勤院士作报告.png

图6 腾讯首席科学家张正友博士作报告.png

02-图2 梁应敞教授作主题报告.png

会上,大会名誉主席、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勤院士,腾讯首席科学家张正友博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梁应敞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深空与卫星通信系统进展”“信任、安全和隐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及系统工程”“信号处理与通信系统进展”“无人系统及业务管理”“智慧城市工程进展及应用”“物联网研究进展及应用”“卫星及新一代无线网络的服务质量提供”“天线系统、传播及射频设计”“通信系统与安全”“下一代网络设计及架构”“工业控制系统及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