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帮扶在行动】电子科技大学县中托管帮扶项目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文:王晓刚 穆宣丞 图:穆宣丞 后勤保障部 来源:新闻中心 后勤保障部 时间:2022-07-21 851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精神,7月18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岑巩县人民政府、岑巩县第一中学(以下简称岑巩一中)签订了托管帮扶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动岑巩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中托管协议 (1).jpg

成都电子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郝钦伟、岑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俊发、岑巩一中校长谭军共同签署教育帮扶托管合作框架协议。岑巩县委副书记杨和、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曾翎、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校长张平福共同见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定点帮扶办公室主任杨恩华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电子科技大学将与岑巩一中在以往良好合作和充分协商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帮扶工作经验,积极发挥电子科大的人才、科研、课程、创新等资源优势和附属高中的办学优势,结合岑巩一中的实际需求,探索创新托管帮扶工作机制,帮助岑巩一中持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教育信息化、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力争到2023年形成“国家示范、地方为主”的县中托管帮扶体系,到2025年使岑巩一中的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并进一步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岑巩基础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托管帮扶 座谈会.jpg

7月19日上午,电子科大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及“托管帮扶”中学还举行了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座谈会,就如何高质量推进下一步托管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据了解,为落实《“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关于“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部署要求,加大对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帮扶力度,带动和促进提升我国县中整体办学水平,今年五月,教育部决定组织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主要依托举办附属高中的部属高校,面向中西部、东北地区23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基础薄弱县,托管帮扶一批县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电子科技大学托管帮扶3所中学,分别是:贵州省岑巩县第一中学、四川省仁寿县第一中学、四川省安岳县兴隆中学。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