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获第六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
文:葛福国,张修明 图:葛福国,张修明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2-07-22 7506

  7月16-18日,第六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WUPT)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西南预选赛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南地区委员会主办,云南省物理学会和云南师范大学承办,吸引到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26所高校的46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我校派出2支队伍共计12名本科生参赛,斩获优异成绩。

SWUPT2.jpg

SWUPT4.jpg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支代表队均获得大赛团体一等奖,第二代表队同时荣获最佳风采奖。队员江钧屹和胡涵煜分别获得“最佳评论奖”和“最佳女生奖”。团体一等奖队伍将作为西南赛区优秀队伍推荐至全国参评。

f93ec80f5226d36e9d9936fe113726c3_531ac.j

d341b5730f6ba1746d398b6e9a5d2db1_531ac.j

48db2bd31dd590ccc68e2ce8dc9e34a9_531ac.j

669c5e8168d44126dc8da65acebdf2a8_531ac.j

  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由教务处重点支持、物理学院主要负责。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比赛转移到线上进行。我校代表队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克服困难、调整思路,力求线上比拼尽善尽美。在比赛云现场,我校参赛队员形象展示精彩的物理实验现象,以扎实的物理基础理论功底、科学严谨的实验设计能力和清晰流畅的辩论表达水平,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肯定。

  我校从今年3月开始筹备本次比赛,有序开展线下讲座与专题培训,于今年4月完成校内赛报名初选、5月完成校内赛决赛,最终确定12名同学组队代表学校参加西南地区赛。据悉,我校代表队将继续完善比赛内容、提高竞赛水平,积极备战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全国赛。





编辑:赵海玲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