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帮扶在行动】校工会组织分工会主席暨教代会代表赴康定开展乡村振兴理论培训和实践考察活动
文:张爽、逯群峰 图:阎勇、教代会代表、分工会主席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2-07-21 2160

7月13日到15日,校工会组织分工会主席暨教代会代表赴康定市甲根坝镇亚弄村开展为期三天的理论培训和乡村振兴实践考察活动,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分工会负责人、附属中小学和附属医院工会干部、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等近40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由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邵云飞,教代会维权与法律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余魅带队前往。

微信图片_20220719105214.jpg

7月14日上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恩华以“浅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题为老师们开展了专题培训讲座,他从乡村振兴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学校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的具体实践及丰硕成果,阐述了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

76e69ac1c88b53df200f3fbdec14c103_46359.j

3b6c4acf5997d06a00044abc11c702b0_46359.j

随后,在亚弄村文化广场举行了藏族旅游推介周启动仪式,旨在让更多人走进亚弄村,在领略川西美景、藏族旅游特色的同时,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老师们参与了藏区农闲时期的传统习俗“耍坝子”,学校艺术团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在热烈的气氛中大家一起尽情歌唱、欢乐舞蹈。

 微信图片_20220717132833.jpg

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分工会负责人等还调研了学校定点帮扶亚弄村取得的工作成果,参观了“造血”帮扶的藏家乐民宿,体验了藏家风情。在欢乐的篝火晚会上,考察团老师们和藏族同胞一起,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和欢乐的锅庄舞讴歌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717132814.jpg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对乡村振兴和藏区的风土人情有了更深的认识:

邵云飞表示:“这次所去的甲根坝,在海拔4401米的雅拉山口过去还有3个小时车程。看到听到学校的各种努力和各项成效,获得当地藏族同胞的大力称赞。学校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使得当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愿景图‘变成了’实景图‘,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成电和成电人尚在持续努力!”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民进会员陈绍刚表示:“海拔3700多米,我校数名驻村干部在这里接力帮扶,他们走村串户助力了藏族同胞实现脱贫致富。在这里我们听到的都是藏族同胞对他们的交口称赞,特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敬意。亚弄村的景色赛过新都桥,纯洁的山水等待大家的到来!”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分工会主席李自恒表示:“本次活动为工会干部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看到亚弄村在学校定点帮扶下的巨大变化,让我感到自豪,后续将结合分工会实际,邀请海归学者和外籍教师体验和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感受和巩固乡村振兴成果,不断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6e2a15d97d2aec974df0770f0a929477_46359.j

0ea6a96e525afad971984e36c643bbef_46359.j 

校工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实效,举办分工会主席暨教代会代表理论培训和乡村振兴实践考察活动,谋划工会工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将进一步发挥工会优势,助力康定乡村振兴和长效发展再上新台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