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开展的成都农商银行“萤火计划”第一期执行层后备干部培训班结业
文:欧小佳 图:经管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7-26 3047

  为培养既具有专业能力、又具有综合素质的复合型人才,结合后备干部的选拔进度,成都农商银行联合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中心组织开展农商银行“萤火计划”-2022年第一期执行层后备干部培训。培训从6月13日至7月8日,历时20天,来自成都农商分支机构、总行部门的43名执行层后备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7月8日,结训仪式在成都农商银行会议室举行。成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建军,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成都农商银行党委专职辅助书记李瑾、成都农商银行纪委书记张林出席结训仪式。

  本次培训采用行内、行外师资相结合的形式,学习内容包括党性修养、团队执行力、心理建设、碳达峰碳中和、人工智能与智能经济、营销变革、经济发展趋势、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商业模式创新、乡村振兴、商务谈判、授信业务、合规风控等21门课程。通过课堂讲授、拓展训练、沙盘推演、同业参访、行长座谈及主题研讨等多元化的培训形式,让学员从视野格局、政治素养、专业能力、综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一次高强度的训练。培训采用笔试成绩、课堂表现积分、研讨成果评分相结合的多维度考核,43位学员通过考核,顺利结业。并以小组为单位就成都农商银行当前转型发展形成了六份课题成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做结训致辞,他表示,感谢成都农商银行对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的信任,学员们20天的脱产学习不容易,祝贺萤火计划学员们顺利结业。电子科技大学秉承“和谐、进取、创新、大为”的价值观,坚持以培养电子信息技术专业素质和经济管理才能兼备的复合型人才为己任,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C0F8CDE40D9DC6B4346D6B2DB33_265D8BE9_25D

  成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黄建军做结训寄语。一个月时间的学习、思考、切磋,让学员们在思想上、专业上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祝贺萤火计划的全体学员顺利结业。优秀学员、优秀小组、优秀班委代表的分享让我们感受到农商银行的年轻团队是一个有激情、有战斗力、且非常可爱的、能干大事的团队。鲁迅先生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这是“萤火”的初衷。

343FD08E295A1DDCB51E0DD727F_A4104DD9_1CB

  黄建军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年轻干部要做一个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人。第二,做一个敢于担当,能战擅长的人。第三,保持空杯心态,清零心理,做一个时刻不忘学习的人。第四,锤炼阳光心态,彼此欣赏,共同成就。萤火计划的学员们重任在肩,为了同一个目标付出,荣光背后会刻上每一个萤火的名字。

B728534362437BEA128694BA638_7466427D_11E

  随后,领导们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优秀小组、优秀班委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