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计算机学院师生赴陈毅故里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
文:王磊超 张硕 图:张硕 吴志文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2-07-21 2265

  为引导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重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组成“追寻元帅足迹”社会实践队,共赴四川省资阳市陈毅故里,开展红色精神研学、社会志愿服务、党史知识宣传、革命先烈追悼等活动。

8f12566313ee2af671011b98aaa5eb9e_b9730.j

研学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到达资阳市乐至县陈毅故里后,实践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全馆共分为七个部分展现了陈毅元帅生平事迹,同学们都被陈毅元帅追求真理、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忠心报国、勇于献身的爱国精神,胸怀坦荡、无私无畏的人格魅力所折服。

cb507dbe283cce108700c52b5080d84b_b9730.j

  随后队员们参观了陈毅元帅当年的住所,感受到陈毅元帅一家勤劳节俭、重视教育的优良品质。参观陈毅纪念馆时队员们对陈毅元帅满怀崇敬之情,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将拿稳接力棒、练就真本领、踏实干实事、奋进新征程,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

7307d976312f854f358d01585d86a3eb_b9730.j

开展党史教育,汲取思想伟力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当地工作人员的支持下,实践队结合陈毅故里红色景点现场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参与学习,其中不乏小学生。

0263e0077255e77323de496813da4f00_b9730.j

  实践队员耐心为游客们讲解党史知识,引导游客从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另一方面,恰逢“七一”党的生日,实践队员邀请游客们拍视频祝福党祝福祖国,发出爱党爱国最强音。“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等铮铮誓言回荡在陈毅故里,这也是对陈毅元帅跨越时空的致敬。

057a3198c4c6934468ac48c9323326f9_b9730.j

用心志愿服务,用情奉献社会

    陈毅故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每天游客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支持下,实践队员在陈列馆、陈毅故居、游客中心等地开展疫情防控、游客导引、景点服务等志愿服务,为游客解决困难,提供优质服务。队员们顶着烈日在岗位上用心做服务,用情做奉献,也得到游客和工作人员的认可,队员们也感悟到在奉献中实现为人民服务的至高理想追求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人生。

94c233cbcd46e456bf4d89e3f82e74dc_b9730.j

追忆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陈毅故里的实地研学、党史宣传、志愿服务,实践队员们对陈毅元帅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充满崇敬之情。队员们来到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和十二桥烈士墓,重温革命历史、追忆革命先烈,队员们向革命先辈深深鞠躬,心中谨记此时此刻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时刻提醒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勿忘历史、独立自强、砥砺前行。

f6c5632bdfd8e59140a724181736543b_b9730.j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不仅加深了对伟大革命精神与民族精神的理解,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更体会到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队员们表示,今后定将此次在实践活动所汲取的红色精神贯穿于学习中,以实际行动不忘先烈遗志,努力向前,向前,向前!

963e61348e06fcf644ba4436fb0f2d35_b9730.j



编辑:赵海玲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