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2年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启动会暨组委会会议成功召开
文:航空航天学院 图:航空航天学院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22-07-19 14827

  7月1日下午,“2022年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启动会暨组委会会议在成都举行。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钰林教授、郫都区科创新城管委会产业部冯竞副部长,以及川内航空航天相关专业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主办。

image.png

  黄钰林感谢省教育厅对挑战赛的大力支持,并以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为例,提出了是否可用未来飞行器来解决这类世界性难题的设想。他希望在赛事的积极推动下,涌现出更多更有创意的未来飞行器设计方案。同时,他也向与会的领导、专家们介绍了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希望将产业界中的实际问题引入到学科竞赛中,推进产教融合,激发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提升我省航空航天人才培养水平。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杨智春教授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梁国柱教授线上参会,并分别作了主题为“不同层次院校航空航天类专业建设的思考” 和“以赛促培——航空航天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报告。他们从培养方案、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和课程建设等多角度给出了推进不同层次院校航空航天专业新工科建设的建议,还对比分析了目前国内航空航天专业主要的学科竞赛,强调学科竞赛对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推进航空航天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李辉教授详细介绍了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在航空航天专业的再深化情况,表示航空航天专业作为系统性的工程学科,更需要多专业的贯通融合,并希望通过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本次会议的深入细致讨论,赛事承办方将更加扎实地做好赛事的各项工作,确保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

相关链接:

  2022年4月,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电子科技大学申报的“四川省大学生未来飞行器挑战赛”获立项批复。该赛项的再次立项,不仅表明省教育厅对电子科技大学近年来持续深化和推进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的肯定,也充分显示我省高等教育为支撑航空航天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加快创新性人才培养的决心和采取的重要措施。


编辑:赵海玲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