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开展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
文:孔红宝 图:孔红宝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时间:2022-07-18 7058

  7月11日至13日,学校分别在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开展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副校长罗光春,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专家、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检查,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IMG_20220713_113241.jpg

  检查组对暑假期间暂停的实验室水电气关闭、封门情况和仍然开启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针对危险化学品、气瓶、高温高压设备、激光和辐射装置、危险废物进行了检查。

IMG_20220713_112509.jpg

IMG_20220713_114239.jpg

  检查中发现,经过近年来各级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和日常工作开展,绝大多数实验室安全管理状况有了明显提升,但部分实验室仍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包括师生安全意识需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处置流程、警示标识未张贴;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气瓶管理不规范;安全和防护设施不齐备;用电不规范等。

  罗光春在检查中指出,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克服麻痹心理,在暑假期间切不可掉以轻心,持续严格管理、规范操作,确保暑假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平稳。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