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研途成长”品牌活动顺利开展
文:高一星 陈星宇 陈瑶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2-07-13 1841

  7月7日,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研途成长”品牌活动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成都市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空间规划编制处副处长张玉龙,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胡旻教授分别向来自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个学院的五十余名在校研究生进行主题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在成都城市和高新区人才政策介绍环节,张玉龙副处长为到场的研究生同学们讲述了成都的城市发展以及成都高新区的人才吸纳政策,介绍了成都的产业门类和体系,鼓励电子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同学们把握当下的时机,留蓉发挥自己的才能。

image.png

  在导师成长经历分享环节,胡旻教授从个人毕业留蓉的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留蓉后的生活体验。他分享了自己在成都生活感受到的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城市优势,鼓励研究生同学们抓住机遇,利用好成都的就业优势。

image.png

   在交流互动环节,面对政策中人才认定、人才安居的问题,主讲人和研究生同学们也针对政策继续进行了讨论。研究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成都市人才吸纳的政策福利,帮助了他们深入了解各类留蓉政策,更好地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

image.png

  为了加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补充作用,我校于2018年启动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试点工作,从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骨干党员教师中遴选产生。学校现有研究生兼职辅导员16人,主要在研究生学术引领、科技创新、职业发展等方面开展研究生指导工作,并于2022年3月开始探索成立了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室,旨在进一步发挥研究生辅导员在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学术引领上的双重作用,计划打造“研途成长”、“竞赛逐鹿”、“研学争鸣”三大体系10余个系列品牌活动,全面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