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学校组织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到眉山开展实践活动
文:高盛楠 图:徐展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07-15 90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7月5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培训班成员50余人前往眉山开展“踏寻足迹悟初心,学思践悟共奋进”主题调研活动。

b9cf7f58b1da3e603c82a7fa10e62f88_cf9b6.j

  大家来到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李雪平为大家介绍了本村的基本情况,并和大家详细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调研时,他就当地如何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粮食生产、推动乡村振兴、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做的汇报。大家在李雪平的带领下走进稻田,寻访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深刻体会到了端稳“饭碗”,守牢底线,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深入了解了当地推动乡村振兴的进程,感受到了永丰村在乡村振兴路上的“加速度”。

聆听讲解  体悟“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真正含义.JPG

  在三苏祠,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三苏祠的深厚文化底蕴,进一步深入学习了我国传统文化,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充分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世界胸怀和历史担当。大家在为中华民族拥有光辉灿烂的传统文化骄傲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文化自觉。

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走进眉山三苏祠  敬仰传统文化 汲取思想智慧.JPG

  电子学院钧业班本科党支部书记邹杉说:“这次调研,我在现场感受到了祖国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团结带领支部学生党员深入学习、思考、践行,敬仰传统文化、汲取智慧力量、借鉴优秀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彭媛说:“在永丰村,看着一望无际绿油油的稻田,我深刻感受到国家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成就,切实增强了我们中国人可以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底气;在三苏祠参观学习,感叹于文豪们的才学、人格魅力和醇厚家风。”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陶媛说:“此行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乡村振兴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关怀与重视。作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我将进一步引导学生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智慧与科技服务乡村振兴与文化传承。”

IMG_0790.JPG

  本次实践活动是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党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开展的2022年“领雁计划”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系列培训的一部分。培训还将以学思践悟多种形式增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水平和履职担当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