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成都市研讨校地共建高质量基础教育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7-12 6998

  7月8日,校地共建高质量基础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徐红兵,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彭崇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志勇出席会议。徐红兵主持会议。

_ND55467-1657268532437.JPG

  会上,学校基础教育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郝钦伟从“既有基础、变革与政策”“守正筑基、永创一流”“创新引领、共创未来”和“几点现实需求”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大学在品牌、治理、专业、人才、资源五个方面对基础教育的“赋能”作用,提出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学生贯通培养、教师进阶培养、学校发展大基融合、创新教育生态建设等校地共建的五大专项,并就校地共建基础教育的大学使命作了阐释,提出对校地共建共育新机制的建议。

  彭崇实表示,当前国家需要和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正在转型,育人方式变革已成为当下教育的主旋律,以AI为主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正在重构教育生态,抓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离不开高校的大力支持,希望成电充分发挥在电子信息技术上的优势作用,为成都市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戴志勇介绍了成都市现行的学前、小学、初中及高中各学段招生政策。他表示,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对提高民族素质和培养创新人才的促进作用更为突出。2021年成都被确定为全国12个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城市之一,成都市将进一步推进校地共建高校附属学校,希望与电子科大加强深入沟通和合作,共建共育高质量基础教育。

  王亚非感谢市委、市政府对电子科大教职员工在基础教育方面实际需求给予的关心关怀,表示“孩子上好学”关系老师们在成电工作的幸福感,学校将立足教职工现实中需求,面向成都市基础教育未来发展,以附属学校建设为切入点,寻求一条拓展优质教育资源的新途径,在区域内形成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圈”,推动实现区域教育质量优质均衡,探索并搭建大学与地方政府开展教育合作的重要途径和有效平台,为国家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作出成电贡献。

  会上,校地双方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校地深入合作、共建高质量基础教育作深入研讨和交流。

  学校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电子科大实验中学、电子科大附属中学、电子科大附属实验小学、电子科大附属幼儿园、电子科大沙河幼儿园、电子科大立人幼儿园,成都高新区教文卫健局、成华区教育局,市教育局普通教育处、学前教育处、办公室等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与会研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