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工部举行2022级新生辅导员培训
文:姚尧 图:陈博文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07-12 1603

  7月11日,学工部举行本科2022级新生辅导员培训,以“后疫情时代的迎新工作”为题作专题分享、布置2022级迎新相关工作。2022级新生辅导员参加培训。

5.jpg

  电子学院学生科科长、2021级辅导员文译就后疫情时代的迎新工作做分享。他从疫情给迎新工作带来的变化、面临的挑战和实操经验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提到,疫情的变化给迎新工作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辅导员在做好常规迎新工作的同时,要及时掌握相关防疫政策,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及时调整工作预案。

  学工部钱云光部长寄语新生辅导员一是要充分把握学生特点,结合前期工作经验,做好迎新工作规划,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方;二是要充分发挥班主任、班导生等队伍的作用,形成育人合力,共同做好新生教育;三是要把新时代人才培养理念融入学生教育的每一个阶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面貌迎接新生的到来。

  各相关职能部门在会上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保障2022级新生工作有序展开。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