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
文:陈莉 图:陈莉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7-12 2931

  为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同学们对经管类学科的了解,增进全国优秀本科生对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情况的认识,扩大学院影响力和吸引力,学院于7月初面向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开展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云上”夏令营。

  为了吸引优质生源报名,夏令营报名阶段学院开展校内推免生研学成电“与成电共成长”2023届本科生生涯规划指导沙龙活动,邀请各系共15名教师从不同的研究方向进行专题报告;开展直播“游经管、看成电”等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243所高校的1920名同学踊跃参加。

3A28D362F22D0FA8839595F3A76_A284A17D_884

  7月4日上午,夏令营通过飞书直播的形式开营。副院长陈旭教授致欢迎辞并作《相约经管·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介绍。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成都这个美丽的城市,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沿革与学科特色,并表示热情期待全国优秀大学生的加入。研究生辅导员、职业发展中心刘军老师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经管研究生的就业去向以及发展情况,让同学们更加明晰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工商管理系主任宋艳教授、管理科学与电子商务系主任艾兴政教授、经济学与金融学系主任李亚静教授通过学校校园开放日直播平台,让营员们更清晰地了解各系的科研、师资等情况。下午,在三位系主任主持下,3位在读硕士、博士受邀进行专场分享交流。学长学姐们从不同的角度,向营员们分享交流了在成电的学习生活体验,同时系主任在线与营员们积极互动交流。营员们纷纷表示从研究方向专题介绍到营中互动交流,虽只能隔着屏幕与导师们、学长学姐们见面,但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从不同角度的用心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EC7F84F65572EBD30EB076299DA_35C6F3DF_6E0

  7月5日,学院组织50余名教师开展了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选拔面试,遴选出120余名优秀营员。

  经过为期半个月的夏令营准备及开展,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本次夏令营活动不仅为全国高校的优秀学子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让同学们在“云端”领略学校风光,一睹导师风采,激发学术兴趣,还让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学子对电子科大经管学科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吸引优秀生源、优化生源结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